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小心誤入經驗的魔咒

如果忽略了這個... 那經驗可能就會變成魔咒

人生中會發生很多事
很多事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控
而每件事也會帶來經驗
這些經驗會讓我們總結出一些看法
比如說

男人沒一個好東西(電影台詞…🤣)
對人太好,受傷的總是自己
我要找個愛我比他自己更多的另一半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人心叵測,不能完全相信人

等等諸如此類的看法

小編相信這些看法沒有對錯
但我們卻可以細細的品嚐一下
抱持著這些想法
是讓我們往正向前進
還是往負向後退?
是讓我們活的自在自然
還是讓我們活的小心翼翼?

如果從結果來做選擇
小編相信大部分的人
都會希望自己過「更好」
只是很多時候
我們可能沒有思考到的是
我們是選了「安全」還是「更好」?
甚至是因為安全而犧牲掉更好?

安全很重要
但如果因為想要安全而放棄更(美)好
那真的挺可惜
試著想想
如果因為騎腳踏車摔倒骨折
從此不再嘗試騎腳踏車
雖然可以確保不會因此而再次受傷
但也失去了騎腳踏車能帶來的美好

很多時候
經驗想告訴我們的
可能不是只有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
同時也是要讓我們思考
自己有哪裡可以加強
如同騎腳踏車的例子
我如何可以安全的騎腳踏車
同時也享受騎腳踏車帶來的美好

祝福您
避開經驗的魔咒
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