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被誤解的力量

被誤解很容易產生情緒,倒底是什麼讓我們有了情緒?又怎麼將這些轉化成為我們成長的力量?

當別人的看法與我的看法不一樣時
我是如何應對的?
尤其是當我們是直接的被談論者
且言論偏向負面
是我們不想接受或是無法接受時
情緒就容易產生

#簡單來說就是被誤解
10個人可能超過一半的人
當被誤解的時候會有負面情緒產生
情緒的反應每個人不太一樣
但終究都讓人感覺不舒服

記得許久之前的一個朋友說
他被長官誤解為
『為什麼上班都在混?你到底做了些什麼?』
朋友開始有情緒,同時覺得自己
『上班明明就很認真,最近幾個案子內容都我做的!』
『我明明都做成這樣了,還要被說都在混?』
『這不公平!』

是的,也許聽下來感覺很不公平
但是,『公平』是什麼?
公平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都一樣嗎?
我們是否拿了自己的公平去同化別人的公平了?
這是可以好好思考的觀點

甚至是
在這裡的情緒產生
可能也不是因為這個長官所產生
而是因為過往的經驗
覺得不公平時所帶來的情緒
延續到現在尚未處理罷了

所以
如果能夠更好的看見
現在這個被誤解所帶來的感受
對自己而言所帶來的意義是什麼
而非用情緒回應這件事
那其實這個被誤解
就能為你帶來力量
讓你可以更好的向前走

#生命工程師的日常
#Coaching體驗個案招募中
https://designlifelab.tw/?page_id=1578


祝福您💕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感情關係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