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對不起,是否真的這麼重要?

你的對與錯的堅持,是否凌駕在關係之上了呢?

兩個人之間的相處
最折磨人的
就是當對方做錯事死不認錯時
我們真的會覺得很難受

通常在這樣的情況下
覺得對方做錯事的一方
會有很多情緒出來
覺得委屈覺得難過覺得生氣...
等等這些都會有

反觀對方
可能就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甚至覺得自己有做錯嗎?
我哪裡做錯了?

乍看之下
故事邏輯似乎是這樣子的
通常認為對方做錯事的人
要嘛不是忍下來
再不然就是痛罵對方一頓
然後兩人大吵一架
或是最後對方道歉/逃避收場

但是
即便是對方道歉
那個道歉對方是真的想道歉
還是只是想讓你閉嘴的虛假道歉?

無論如何
想讓對方承認『我錯了』
這件事有多難
想必... 每個人大概都知道
要承認自己『我錯了』
這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何況是... 『被逼』的狀況下

所以通常關係之間遇到對錯的事
最後一般都是火爆收場或是逃避不談
不管是哪一種
結果都不會太好
也許你正在覺得對方欠你一個對不起
認為對方需要承認自己的錯誤

而與之相比
兩個人的和諧相處關係融洽
對比著堅持著自己的對錯是非
哪一個來得相對重要呢?

#我們與對方相處的目的是什麼
#證明自己是對是否如此重要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感情關係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