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是否常常不自覺得進入比較與被比較的模式呢?

活在比較的環境裡... 比較好像也變得習以為常了 只是... 一直比較真的好嗎?
圖片來源:Pixabay免費圖庫

比較...
它小到可以是一個閃過的念頭
它也可以大到讓你難以呼吸 ... 讓你產生巨大壓力

他好厲害,反應總是比我快...
她好棒喔,業績總是比我多...
他好幽默,聊天總有很多梗...
他好有能力,賺的錢比我多很多...
他好年輕,成就就比我高很多...

你怎麼不跟你哥學學?你哥考的都是公立的大學耶...
你怎麼不積極一點?人家王伯伯小孩都結婚生小孩了...
你怎麼不多唸一點書?你姐都是考第一名耶

不管是比較還是被比較,今天的你比較了嗎?

你有多喜歡比較
就可能多常感到匱乏

為什麼呢?
因為比較的結果...
不外乎
比別人好
比別人差

偏偏 人又是一個喜歡向上比較的動物
因為 人好喜歡看到自己缺的地方
所以 越比較就越容易感覺匱乏

匱乏就有如附骨之蛆
它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們的心
讓我們變得不容易滿足
讓我們生活遠離知足
讓我們不容易感到快樂
甚至... 比較還會造成焦慮!(可以參閱文章如下)
https://www.potatomedia.co/s/SrWiaEy

是否想要讓比較 
持續圍繞在你生活的周圍嗎?
如果不想要的話
也許覺察到自己正在比較時
學習讓自己開始放下這個比較吧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