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怎麼讓自己持續的寫作?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要持續做一件事,本身其實會考慮許多因子。因為一天24小時裡,其實有太多選擇可以做~所以如果想持續做一件事,12小編覺得大致上可以有以下四個小秘訣:

就是
1.『安排排序向前』

讓這件事無法被其他的事情插隊。也就是説,當你要做這件事時,它必須要在你心中,你願意認可他是很重要的事,並且不能被取代。一但這件事的重要性不足時,你就很可能會把這件事用別的事來取代掉,那堅持下去的意志就會薄弱許多。

接著就是
2.『要給自己方便』

要自己什麼方便呢?就是讓自己可以容易的做到這件事的方便。當完成這件事變得容易簡單時,想要繼續完成下去的動力就會增加,不會容易因為有障礙而阻止自己前進。否則一旦要做這件事的阻礙重重,那麼要做這件事就會相對的麻煩很多,持續下去的機率就會大大減少!

然後
3.『合併一起執行』

合併其他的目的一起執行,這樣做可以給自己更多的鼓勵,因為做一件事可以有兩三個效果,讓自己更願意去做這件事,也會有更多的動力完成這件事。給自己找越多理由支持自己做這件事,那麼你的動機就會越強烈!

最後
4.『找到你的樂趣』

要持續做這件事最好是要你覺得有趣的。當你覺得有趣時~其實不用別人催促或是督促,你想做的動力就會有的!然而一般的狀況,通常是自己『認知』中想要持續的事,所以尚未想要自己想要的樂趣點。所以就要多想想,這件事對你而言是否有樂趣在其中?或是自行創造賦予一些樂趣在這件事上,讓這件事成為你的生活中樂趣來源之一


12小編在寫作這件事上,就是將寫作的排序安排的很靠前,所以當有其他未完成的事情時。我還是會優先選擇寫作。接著就是即便我真的寫不太出來,我也允許我自己寫出自己認為的『爛東西』~我就別發表出來就好~😝,但我持續了這個習慣了!然後我會把看書跟寫作合併執行,我可以學習又可以輸出~這兩件事同時都達成了,這一天就會覺得很有收獲,很開心!最後,其實寫作本身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加上Matters或Potato又可以有虛擬幣可以拿,這樣一來就又更好玩了。而我又喜歡呼朋引伴,所以一起寫會更有趣~

有朋友說這四句要來個 Rap ~ Come some music ~

安排排序向前 要給自己方便 合併一起執行 找到你的樂趣 yo~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