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過年的回憶(五)

過年期間
在嘉義鄉下的休閒活動
就是往老家四周去探索
總不可能一天到晚在家
除了除夕夜的麻將夜~
哈哈哈

麻將12小編會玩一些
但著實很弱
每次看到什麼賭神的
還有誰會摸牌的記牌的
我就是佩服~哈哈哈
但這個我還真無法~~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往戶外跑多一些
但是我們那邊實在沒有什麼店家
最近的也要走20分鐘才有一間柑仔店(雜貨店)
其他就沒有店家了

剛好老家後面就一個魚池
裡面有很多吳郭魚(台灣鯛)在裡面
這些魚不用特別養
就自己長得很好

還記得那時很想玩
找了爸爸求救做釣竿
爸爸幫我用竹子+釣魚線
然後用一些魚肝當釣餌
簡單的釣魚工具就完成

然後我們一群小孩就可以從早上在魚池邊
一路釣魚釣到下午~
最後收成一大桶魚
印象最多有到30幾條吧
大大小小都有
全部拿去清蒸
當作晚餐加菜~~
當時真的覺得超有趣的!!!
超級好玩啊!

還有去田裡面幫忙挖土豆(花生)
一開始還很認真的幫忙挖
挖到後來就開始玩了
一知道原來土的洞裡面有土龍(蟋蟀)
我們幾個小朋友就很興奮的拿著水
開始往裡面灌
結果還真的被我們灌了幾隻土龍出來
瞬間就被我們抓住

現在想想真的挺有趣
小時候就特別愛抓那些有的沒的昆蟲
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對不起牠們 XD

過年的回憶... 待續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