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我們不想面對卻需要面對的事...

當我們的至親好友身體有重大狀況發生時... 你的反應是?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當我們的至親好友身體有重大狀況發生時... 你的反應是?

今天聽了一位個案的分享,深深有所感觸
讓我聯想到自己自身遇到的問題與狀況
我一個很重視的親人長期因為慢性病而身體一直不好
而我始終對於這件事耿耿於懷
心裡面常常擔憂著這件事

但是在今天的分享過程中有一句話直接敲擊到我

『你是陪伴她死去還是陪伴她活下去?』

我發現自己的很多的想法與擔心
雖然自己很不願意承認~但是都有個預設的想法在那裡
我似乎都是想要讓自己不要有遺憾而讓自己去陪伴她
但是... 我似乎沒有想著有沒有方式能讓我陪伴著她好好的活著?

我覺得兩個方向的思考最大的差異在於
一個認為結局已經是無力可改了,只能接受,接下來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另一個是結局是有機會可以變更的,而我還能與我所愛的人一起努力些什麼?

這一點讓我深深的思考~原來自己用了很久的思考架構
都是在於結局已經是無力可改... 但是到現在才發現到一個事實
人不是還活著嗎?活著很多事就能夠去努力去轉換的!

這給了我相當大的力量支持到我繼續往前進
讓我可以思考更好的方式來陪伴我至親之人~
分享今天的感悟給大家~!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寫作讀書會第二期預備中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