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費雪
陳費雪

這裡是心情隨筆

對台灣戲劇的無奈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幾乎不再看台灣戲劇了呢?是我變了還是台灣戲劇變了?近年來台灣戲劇不是變好了嗎?還是台灣演戲圈沒有了魅力?或是我已經看慣了大成本美劇?

 IG追蹤林予晞、瑞瑪席丹,我才得知兩位合演的〈沙之書〉,而Netflix也宣傳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說起來作為首集的〈聖筊〉讓我點下去觀看,歸功於劉冠廷餐桌的那場戲,我發現有多久沒有看台劇了?

  從非常早期的偶像劇、八點檔、甚至《戲說台灣》,也都會看一下,幾乎沒有追劇的習慣,而且說實在的那些年的《流星花園》、《街頭少年》我只當搞笑劇,由電視轉變成串流平台後,台灣戲劇幾乎消失在我的面前了!

  近年也看了《俗女養成記》、《花甲男孩轉大人》,口碑好評的電視劇,但我終究沒有看完全部,這兩年我又點了《誰是被害者》、《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也看了三集之後就晾在一旁,以上題材演員全部沒有重複,就是提不起興趣看完,我曾想過是不是單集太長了?可我在看《火速救援最前線》,這部美劇依舊沒有我喜歡的演員,而單集時間在45分鐘,我還是看完了兩季。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是我這兩年唯一看完的台劇,它好看嗎?其實我覺得不算好看,反而因為我覺得不好看想寫為什麼不好看的心得,也勉強地把5集全部看完,我覺得看完五集才能了解系列想表達的,但是我看完五集和沒有看完之前似乎也沒什麼差異呢,我內心還是很想要支持台灣戲劇,現在偏巧又引不起興趣,糾結。

延伸閱讀:《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on-marria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