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年過半百的拼圖初體驗—挑戰500片!

我一切都是現成的,拿拆開的紙箱,當拼圖墊,再用餅乾的塑膠分隔盒,權充拼圖分類。


終於把拼圖拼完啦!

應該不會再拼,因為不斷低頭、抬頭,
頸椎受過傷的我,脖子很痛,再繼續下去一定完蛋!
這樣五百片拼了一星期,天天吃止痛藥、脖子貼酸痛藥布。
還強迫自己每拼一兩個小時,一定要停下來休息。


我選中的是彼得兔的圖案,衝著稀有性,才買來拼。
日本進口的,花了快八百。


我一切從簡,都是現成的,拿拆開的紙箱,當拼圖墊,
再用餅乾的塑膠分隔盒,權充拼圖分類。


拿到拼圖後先分類,其實一開始我不懂,只能大致分一下。
有概念後,才又慢慢再細分類。


整個拼圖過程就是:找邊邊、上方的多個小相片、各主題,
最後是中間的蠟燭、球,中間松鼠、植物花邊、空白處補滿。


拼的過程心中一直覺得:一定有缺片,要不然怎會找不到?(哈哈!很會牽拖)
最後事實證明,一片都沒少!


我還用手機先把外盒的圖拍下來,因為圖好小,細部看不清,
再用手機放大看,但顏色有誤差,還有對空間會誤判,
到中期才發現,原來很多圖案都擠在一起,沒想像中難。
到後期不用看對照圖,憑感覺、就知道這片大概是哪主題。


我還在想,要不要買框?(又是一筆花費)但不知要放哪?
畢竟台灣長年潮濕,拼圖這種紙製品保存不易啊!


在拼的時候不斷在思索:剛才開始,我就想早日完成(看來我有強迫症,哈哈!),
那十字繡之類要花長時間的,我肯定沒有耐心。


這次的經驗,讓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差,根本不允許這樣傷害自己,
看來不止是拼圖,連十字繡等要長期低頭的休閒活動,我都該避免。


還是勤勞一點,繼續在馬特市寫文章吧!
反正也有動到腦!

本站目錄(痞客邦的備份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