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笨手笨腳,能玩手作嗎?

(编辑过)
有句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用在手工藝上也是如此!看成品很美,問題是:自己多久可以完成?成品會不會四不像?


上星期整理帽子時,解開多個死結,覺得好療癒!突發奇想:我是不是該動手做些什麼?因為平時我動腦多。

想起十字繡,國中時我還到專程跑到手工藝店買布、進口繡線,
挑了日本工具書上的圖案,
當年還沒有圖案直接印在布上,要自己看圖數格子,邊看邊繡。
結果鏽沒多久,就送給阿姨去繡了!


跟朋友聊起,我想做十字繡,她立刻勸阻我。
她提議畫數字油畫,說比較簡單,還要送她多買的給我。
她說之前也做過拼圖,
總之,她應該嘗試許多,買了不少。


結果一掛上電話,我上網查十字繡資料,店家不多。
正猶豫要不要先買來試試,
到十字繡社團一看,
有人做到一半不做要出讓,這不就跟我當年一樣嘛!哈哈!我懂我懂。
還有人一幅做一年才完成,大幅的做兩年以上,天啊!
害我這幾天一直在心中勸自己:不要衝動!千萬不要衝動啊!


我的個性是不太喜歡做重複的動作,覺得無聊。
十字繡這種重複的畫X的動作,雖難度不高,但需要長時間才看得到成就感。
我在想:一年才完成,我能堅持下去嗎?
這還姑且不論眼力,也許繡完一幅度數又加深!


上網去找了相關手工藝活動,
袖珍屋很可愛,是我喜歡的鄉村風,但.....我的手不太巧。


多年前考西洋花藝證照時,還考過用花瓣組成胸花,
對,你沒看錯,是先拆花,再用一片片花瓣分別穿過鐵絲、包膠帶,
再把這二三十片花瓣重新組合成胸花。


當初我苦練一個月,下班回來挑燈夜戰到半夜。
玫瑰花瓣已經算簡單了,
我還練習過非洲菊,
最難的是劍蘭,不只薄,還因為太容易熟(怕熱)而變爛,所以動作要輕巧加快速!
我覺得吼!連面紙包鐵絲都比包花瓣簡單!(哭!)
搞到最後我只想學黛玉葬花!
雖然我順利考到證照,但依據這慘痛經驗,我對袖珍屋沒有什麼信心。


有句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用在手工藝上也是如此!
看成品很美,問題是:自己多久可以完成?成品會不會四不像?

我記得馬特市有多位心靈手巧的市民,
會手作包等等的手工藝,實在太佩服啦!(膜拜!)


記得傳統的女性,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都在家繡花。
偏偏我年輕時就背起背包自助旅行,世界走透透。
我要是活在古代,應該是學科、術科都不及格死當!


小學時我拼過立體拼圖,但只是很簡單的迪士尼圖案,
所以我想試試拼圖,反正就算拼不完,就直接收起來,「湮滅證據」。
昨天先下訂500片玩玩。


這幾天上網找這些手作的資訊,
對我而言,如果圖案不喜歡,我根本看不上眼,沒動機。
偏偏好一點的圖案,都是日本、歐美進口,
像是十字繡的材料包,蝦皮上便宜的都是大陸進口,
我喜歡的鄉村風圖案比較少。
甚至十字繡社團中有資深網友分享,生態棉線會褪色,嚇得我不敢買!
我想,如果我要做,可能還是自己去找圖、買線吧!用傳統的方式而不買材料包。


我突然有點感嘆,辛苦打拼一輩子,
老了為了興趣,想動手玩玩,
結果眼力不行了、體力也不如前(我想年輕人速度一定比較快!)
人生終於等到有自己的時間,但體力卻未必等你啊!


你喜歡什麼手作?療癒嗎?
歡迎跟我分享你的獨門秘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