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走出職場霸凌的陰影

(编辑过)
這是一段傷心又難走的路程,但我想,我們慢慢走,還是有走出來的一天。我才不要讓那些爛人毀了我的一生,這樣他們就得逞了,不是嗎?

最近跟久違的A聯絡上,沒想到她竟未婚生子!
我猜想是因為她因性騷擾後,加上職場霸凌很受傷,轉而尋求感情慰藉,才結下孽緣。
(請見下方連結)

我回想起當年自己受重傷後繼續上班,還真有人看我柔弱可欺,被性騷擾後,我提出反擊,還被主管當眾羞辱,開始職場霸凌。
大家故意打壓,完全孤軍奮鬥。
我連離職都被刁難,最後總算離職,在家養傷也醫心。


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我去做過貴貴的心理諮商,但沒有用,諮商師只會做筆記,什麼都不說。

我封閉自己(其實也是傷重,不好出門),算是半隱居(斷了跟外界音訊),
大約過了好幾年,我才慢慢走出來,(心理的確跟身體的健康狀態密切相關),
每天大量閱讀、去作自己開心的事、培養興趣去上課。
遠離會給我負面心情的人事物,
常邊禱告邊哭,訴說我的委屈,求主耶穌為我申冤作主,
我把這事完全交到祂手中,我不想再煩惱。
才漸漸恢復自信,相信自己有能力:只是之前碰到爛人、爛工作環境。


所以當我看《琅琊榜》時,心有戚戚焉,那種不能說的苦、委屈歷歷在目,
我好佩服梅長蘇,他竟然還能回去報仇!
要是我,一輩子都不想再見到髒東西!
但我又覺得梅長蘇很想不開,
為了復仇賠上自己,值得嗎?


我有沒有恢復正常?
不知道,
但我更懼怕職場的人。


我不是一個成功的好例子,(雖然我也想跟大家說:我很勇敢、我一點都不怕!)
所以當初知道A被性騷擾、罷凌,我勸她辭職不要再糾纏下去。
還在她離職後,特地約吃飯安慰她,為她打氣,還說有需要時隨時可找我聊聊。


沒想到A最後還是做了錯誤的選擇。
唉!
人很脆弱,不是嗎?


我不希望有人跟A一樣,因為職場的打擊,做了不理性的決定,
所以才把自己的心路歷程寫出來,希望能幫到你。
這是一段傷心又難走的路程,
但我想,我們慢慢走,還是有走出來的一天。

如果你找得到人訴說,那最好,
離開傷心地,去旅行也好,
希望你在傷心之餘,千萬不要自暴自棄,
不要衝動做出任何錯誤的決定。

我才不要讓那些爛人毀了我的一生,
這樣他們就得逞了,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