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2022的大躍進成長、展望2023:學會寵愛自己、陪伴自己

總覺得這輩子,我沒有好好寵愛過自己。所謂的寵愛,不是吃大餐、瘋狂血拼那種,而是陪自己好好感受,把心中的點滴感受,細細寫下,給自己看。雖然沒人按讚,寫再多再好也不會變成網紅,但花這些時間在自己身上,我覺得很值得!

前幾個月時聽到住在國外長輩過世,震驚又難過,細數他給過我的溫暖及鼓勵,是雙親不曾給過我的。

突然察覺:等我去見上帝,孤家寡人的我,
這世界應該.....沒人還會記得我吧?

我突然清醒了,從沒這麼清醒過。

加上打從暑假開始,我的舊電腦就常鬧脾氣,雖說幾個月後終於買了新筆電,依然在磨合期,這大半年就很少發文,我所有的部落格就這樣荒廢了。


2022年倒也不是一片空白,我花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
總覺得這輩子,我沒有好好寵愛過自己。


所謂的寵愛,不是吃大餐、瘋狂血拼那種,
而是陪自己好好感受,作自己喜歡的事:看書、看電影、探索新事物等等,
把心中的點滴感受,細細寫下,給自己看。
(雖然沒人按讚,寫再多再好也不會變成網紅,
但花這些時間在自己身上,我覺得很值得!)
不管這些感受是歡樂、是感傷,都好好的陪伴自己,
我想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好好的陪自己,慢慢走。

今(2022)年的我,算是「大躍進」成長:

一、去(2021)年的很困擾我的「顳顎關節發炎」,不自覺咬牙,
如今差不多已經痊癒。
如果去年嚴重程度是十分,現在約只剩一、二分!
我很努力的遵照醫生指示:不要有壓力。
自己擬定一套計畫,按表操課。
也天天禱告求主醫治。
感謝主!


我跟身邊朋友聊到,才發現原來她們都有!
連好幾位「女超人」都是,原來大家壓力都很大!
小若跟我分享,說她以前也曾被客人氣到磨牙,後來調整心態才慢慢好的。
她還給我打氣:「姊姊,我們不要被壞人打敗!」(握拳!)


二、有工作,
雖是短期的兼職工作,我非常感恩。
會繼續找工作,現在找工作,是在不影響健康的前提之下。

三、今年是我重傷後的第十年,
在心態上,我覺得我好像恢復了,
有勇氣、信心,這才是原來的我,
感謝主!

四、因緣際會接觸到長照的業務,感觸良多,
我想,這些長輩哪一個不是曾有風光快樂的人生?
只是,現在需要有人協助。

我真的覺得,該好好珍惜高年級的最後這幾年,還能自由活動的時候,提醒自己要喜樂!

五、雖然「馬特市」的網友給我很多溫暖及支持,
但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
再說,比較私人的事我不會公開寫在網路上,
萬一有緊急需要,不管是出主意或陪同就醫,
還真得有現實世界的貴人相助!

2023新的一年,我想加強「現實世界」的人際關係,
除了希望身體更健康,
也嘗試找適合的志工工作,想再多接觸社會。
也期許自己心志更堅強,
畢竟年過半百,見上帝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現在看到別人在勤唸佛經,就會提醒自己要勤讀聖經,
我覺得啊,不管信哪個宗教,對高年級生而言,都是很好的心靈寄託。


六、繼續禱告
我出門會經過捷運工地、新建高樓等好幾個大工地,
心中都默默禱告,希望施工平安,希望這些主管把工地安全放第一,
而不是為了效率罔顧人命。

每晚(尤其是最近霸王級寒流來襲)會為街友、獨居老人等弱勢禱告,
還有公私立收容所的浪浪們。
希望有人能看到他們的需要,照顧到他們。

我一介平民,能做的小額捐款或捐物很有限,
只有禱告可以「無限量供應」。

可能有人覺得我這樣禱告很蠢、徒勞無功吧!
不過沒關係,只要上帝跟我知道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