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因為想養狗,我的所見所聞之1

原來,「以領養取代購買」還有下一句:「限定米克斯」

有次因為看了某認養團體粉專上的介紹,我本來看好某隻狗,冒著36度毒辣的太陽,專程跑到認養會現場,結果沒看到。


只好問年輕志工,她冷冷地說「品種狗不會來。」
面部表情之高傲,好像是我在求她。


從來沒養過狗的我,當時根本聽不懂,什麼叫品種狗?
認養會的狗還分什麼狗嗎?


我說「我昨天還看到你們粉專上寫的,說他會來,我才跑來看的」。
幸好我有截圖在手機上,給志工看。
她啞口無言。


回家後,我上網查,結果才知道,原來狗分為「品種狗」跟「米克斯」,該團體主打「米克斯」。


後來跟該團體的中途愛媽聊起,
她甚至瞪了我一眼,直接跟我說:
「像你這種一開口要認養瑪爾濟斯的,有品種狗迷思,就算填了問卷要認養,一定會被打回票」


可是我心中依然有大問號:

一、既然排斥認養品種狗,那該團體當初,不要救援品種狗就好啦!

二、我看這團體的工作人員、志工,也包括這中途愛媽,
po出來自家養的狗照片,明明都是品種狗啊?那又怎麼說?


因為我家空間小,加上我不能拿重物,才選擇小型狗。
(中途愛媽說空間小,是藉口)


如果硬說我是偏愛「品種狗」,我覺得並非什麼大錯。
像我養魚就只愛金球魚,
不行嗎?


我是因為支持「以領養取代購買」,才去認養會,
結果又被人嫌「不認養米克斯」,就是不合乎這認養團體的「政治不正確」。
原來,「以領養取代購買」還有下一句:「限定米克斯」


我到底做錯什麼?
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