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
fide

希望學會聆聽

洪水\預言

不是散文也不是詩

我們在水裡,在洪水裡
我們被洪水沖走
但這場洪水分明是你興起的
(你是女媧)
或者那是人類還在水底下的時候
(你說,如果我是女媧,那你就是伏羲)
(我們是兩條蛇,在水底糾纏)
或者那是光與暗尚未分開之時
(起初,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在水底,沒有黑夜,沒有白天

她說她最鍾情少年時的愛戀
人在即將墜落前的樣子最美
你看過任何人——不管是誰都好——露出那種模樣嗎
你太迷信自己的頭腦了她說
下次睜開眼看一看人吧

我再也不會遇到24歲的你
而我知道我會愛上24歲的你
我在這裡看見過去
窺見到足以令我著迷的質地
並知道,那些年曾自你星系邊界劃過的我
如果在當下遇見你
很可能會為你癡狂

我知道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的總和
我說我喜歡24歲的你和現在的你
但你再也不會允許自己失控、燃燒、墜毀
(我永遠不會把你推進洞裡)
曾把自己燒成祭物的模樣
我再也不會見到

當我們在水底時
我們明明隔著這麼深的水
我為什麼會同時恍悟
那是原初的洪水

如果繼續往前
會不會有eternal now的瞬間
我們會是彼此的過去、現在、未來
我會經歷到你的全部
那個為愛淪陷失去自己的少女
那個以自己的身體為祭的女巫
在許多千萬年以前
在你更久的前身裡
這些仍在你體內與靈魂的記憶中
當我愛你\當你愛我
過去就是未來,也都是當下
沒有時間
那些都是已經發生的事
也是尚未發生的事
更是正在發生的事

時間是一個平原
我們在同一瞬間
看見所有的點在此刻形成

這是自我沈醉的戀人話語
還是這是預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