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鸣
往鸣

先不说了

mp3

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同学里开始有了追星族。开始是只有周杰伦一个明星,后来 阿杜 SHE 飞儿乐队 再后来 陈奕迅的《十年》都获奖了……

开始都是用复读机听磁带,有条件的同学会买光盘用家里DVD听。那些盗版盘做的性价比都挺高的。但毕竟是盗版,还是会有错,有些挺哭笑不得的。

当时还有两个同学为了周杰伦《止战之殇》里的一句歌词大打出手。一人认为是“孩子们眼中的希望 是什么形状 是否醒来有麦当劳早餐”并且经常哼唱,在一次哼唱时,另一同学指出他唱错了,应该是“孩子们眼中的希望 是什么形状 是否醒来有面包早餐”。这让“麦当劳”同学很没面子。要知道他天天在教室里哼唱这首歌啊。

坚持“麦当劳”的同学还拉我作证,因为我俩买的是一个摊上的磁带。我内心其实觉得面包早晨更靠谱,只能打太极和稀泥来解决这俩音乐发烧友的战争…只怪周杰伦吐字不清让盗版商印错了歌词。

再后来,同学们陆陆续续有了mp3,简直炫酷。感觉那个小东西能装进整个世界

低端的是没屏幕的,稍微高端的带个屏幕,班长买了个三星 yepp 我知道这个,因为百事音乐风云榜就是这个mp3赞助的。我第一次见到时的心情就好像第一次见到了刚刚在电视上看完苹果牛逼轰轰的广告后上街买菜就在现实中见到iphone6.

我第一次缠着爸爸买东西。晚上不吃饭。就是想要。

后来姑父知道了,买给我了一个。

我的第一个mp3,爱国者mp3——月光宝盒 潜水艇F008 128MB

月光宝盒 潜水艇F008


造型特别猥琐。

年幼的我内心还是善良淳朴。抛去外形有点奇葩外,这个mp3优点还是不少。前后两端分别是USB接口和7号电池仓。不需要靠数据线。这两点比较方便。

那一阵子真是形影不离,睡觉或者出去玩都要带着。那个mp3本身还有个夹子可以夹在衣服上。混乱的菜市场小摊上买的平头塞。

你是电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话
我只爱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

那时候SHE还没有被写入全能神教义。

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
没关系 我还有我的喉咙 yeah yeah

那时候没注意到这个一直“喊爷爷”的歌是林夕作词

听潘玮柏的反转地球很长时间里还以为是“哇哇哇让我砍断你双手”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我们死也要死在一起...
剑煮酒无味 饮一杯为谁

第一次听的时候耳朵都酥掉了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学校里各种场合都适合的歌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 残留

金粉世家是那时候少有的bad ending爱情片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去同学家里拿他姐姐买的流星花园光盘看。其实对剧情也没什么兴趣。不过觉得好(zhuang)酷(bi)啊。不看的话就out了。

我的功能就是保护你/上天入地 如影随形不离/编号89757

还记得有记者采访问89757是什么意思,林俊杰说是他手机号码末尾。


那恐怕是我最美的音乐时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