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on 君
shimon 君

看起來很酷 就進來看看

拒絕與被拒絕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

親愛的你/妳,都是值得被愛的

最近在一段關係中,我發現到了自己出了問題,應該說發現自己原本就有的問題,我不太會拒絕別人,而這個問題讓我困擾了許久,因此衍生出了自己濫好人的個性,受傷的感覺就會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多,當關係的界線沒有拿捏好,那彼此在往後的日子就會很難受,我沒有什麼大道理可以分享給你/妳,我只能向你/妳說,我們都會犯錯,但真的不要急著處理問題,因為如果可以處理那根本就不會是個問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在關係中有衝突是很正常的,衝突是讓彼此知道彼此的底線,也讓彼此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想法,我常常因為失控,斷送了一些關係,我知道關係是互相尊重與交流的,但總會有一個小壞蛋來攪局,這個小壞蛋就叫「情緒」,它會讓你/我無法擁有自由的權利,所以我常常饒恕與悔改,我說常常不是說我脾氣不好,而是我總是要到了爆發才讓人知道我生氣,所以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會很問號,本來就是想要好好說話的,但就是說不出好聽的話,因為脾氣一來,真的不會在那邊給你管三七二十一,所以生氣難過甚至是開心的時候,要記得「不急」,我知道這很難,但是就跟自己說一聲吧!大家都還在學習中,你給予他人耐心時,我相信天父也會給予你耐心,但往往給別人的時候,會不小心忘記給自己,唯有自己與天父耶穌聖靈,是要陪伴自己一生的,還有人與人之間常常會組起一道牆,這個牆叫「我以為」,常常會胡思亂想的你,是不是常常會「我以為」了起來,不是說不要去想,因為想才能創造出創意讓生活變得更美好,因為為他人著想,是一件辛苦的事,有些人就會讓你感受到我幹嘛這麼累,不過我會想問問你,人家都不急,你幹嘛著急呀,好好保守自己的心吧!耶穌為你/我犧牲自己的生命所換回的,可別讓自己或他人糟蹋了,不是敏感不好,而是每個人都是需要努力經營關係的,但再怎麼厲害都無法像聖靈一樣厲害,關係因為互相有好感而在一起,這樣很正常,但總不能說感覺對了就交往,觀察很重要,觀察不是只有觀察對方而已,也要好好觀察自己,因為自己與對方都是參與者,你我都天父的所愛的孩子,同時也是天父所看顧著的孩子,無論什麼關係都是需要放手,不是說放手後會回頭才是真愛,而是知道天父對你我的婚姻是不會開玩笑的,回頭是很可怕的行為,因為你會困住在過去,就無法向前,關係卡住了就不要靠自己努力去處理吧,禱告跟悔改是我很強大的武器,無論是分手還是不告而別,都只是過程,或許我說這些話,對你而言可能幫助不大,但我相信我是祝福,總能祝福到一些人。

我仍會犯錯!但我願意饒恕自己也饒恕他人


最後向你/妳說

愛是一場冒險,愛是需要付上代價的

愛是超越對錯的,愛是需要放手也需要經營

愛是尊重、願意、永不止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