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菲栗夏!想在马特市与你分享我的心情与生活点滴~

【吃货小抽屉】英式茶香杂果点心 - Earl Grey Tea Bread

稍微拿近鼻子可以闻到悠悠的茶香味,吃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一颗颗饱满的杂果在嘴里爆开,然后甜甜的果香味随之散发出来,与茶香和主体蛋糕很自然地融为一体

不知道多久之前,同事分享了一款自制的茶香杂果点心 (Earl Grey Tea Bread)。把它稍微拿近鼻子可以闻到幽幽的茶香味,吃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一颗颗饱满的杂果在嘴里爆开,然后甜甜的果香味随之散发出来,很自然地与幽茶香和主体蛋糕融为一体。是个让人想慢慢品尝的好味道。

往表面涂上一层有盐牛油后再吃。哇噻!咸香浓郁的牛油直接就把它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与之配上一杯热茶就已经是个不凡的英式下午茶了。


前几个星期突然嘴馋特别想吃就决定自己试做看看。上网搜了好几个食谱,最后选了一个来进行实验。很幸运地选到了一个好食谱,让我重现了那个难以忘怀的好味道,在在没有忍住结果一口气吃了两三片!最后想起正进行着的减肥计划才终于停口 XD

突然才想到家里就只有我和叶少两个人,这么大一块 Tea Bread 要吃完真的需要几天的时间吧?而且放久可能就没那么好吃了。好啦,虽然不太舍得,但是抱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想法,就切了3大片分享给隔壁独居的邻居吃。


我是有预料到邻居会说很好吃啦,但是我千万没想到居然好吃到她想要跟我下订单,让我帮她做无麸质的版本!当下我也才知道每次吃有麸质的食物会让她的胃胀气。她说原本只想小试两口(因为我做的是普通有麸质的),结果因为太合她的胃口就把三片一次过都吃掉了!老实说,听到的当下还真的有点小得意啊,虽然这绝对是好食谱的功劳 XD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特别为邻居做的无麸质版本的Tea Bread啦!虽然她想付我钱,但是我没有收,一方面是因为我不知道应该怎么算,另一方面是我觉得无麸质的会相对没有那么好吃也就不好意思收钱。心想让她尝看看喜不喜欢,喜欢的话以后她可以补我材料费。

第一次做的Tea Bread 没有拍到照片T.T 这是特别做给邻居的——无麸质版本的Tea Bread


一星期后她吃完再次表明很喜欢,让我下次有做的话也帮她做一个无麸质版本的。别提我当下是有多开心,内心里的我已经在雀跃乱跳转圈圈了,但躯壳还是要假装矜持,形象还是必须保持一下的嘛哈哈哈 XD

超级开心因为受到了肯定,耶!!!
(虽然很大部分是食谱的功劳,但还是让我开心一下嘛,哇哈哈哈!)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我把食谱链接放在这里,有机会可以尝试做做看哦!
相信你也会爱上它~~~

***注:第一次做的时候我把糖的分量减少到140克,但还是觉得稍微甜了一点,下次我会尝试减到120克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