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鹿吃書
餵鹿吃書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懸賞:到底是誰說的?「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累積了很多 LIKECOIN 不曉得怎麼用?我想拿出一部份來懸賞好了XD

我自己拿出 1500 LIKECOIN+本篇讚賞數,提供給出示證據的朋友~


總之呢,希望可以找出一段在網路上已經流傳超過十年的句子,出處標示為村上春樹的《舞舞舞》

原文如下: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但是,從來沒有人可以明確地指出這一段出自《舞舞舞》的第幾頁!

當提出質疑時,立刻有人說是出自《海邊的卡夫卡》或《挪威的森林》......

作為村上春樹迷,實在完全不能理解,這種文字怎麼可能出自村上春樹呢?

經過個人一番追查,這段文字目前最早可考的網路文章是 2009 經典說說的一篇,

但當時並未標示出於村上春樹。


再來,將這段話塞給村上春樹的是 2011-10-15 名言通的紀錄:

其實在這篇底下,就已戰得亂七八糟的,有人說肯定是出自《舞舞舞》

有人說根本沒有在《舞舞舞》中看到過。

也有人說是出自林少華翻譯的早期譯本《青春的舞步》

還有說是安妮寶貝的心得、卓越泡沫改寫的,甚至有一說是幾米寫的

總之呢,這十年來,出處也眾說紛紜!

始終沒有得出一個第三方可驗證的答案!

所以,本篇想要集結 MATTERS,台港中各地網友的力量

看能不能集結眾人之力,找出這段話的確實出處。


懸賞金發送標準:(二擇一發送)

1、提供比 「經典說說」2009-12 更早之前的網頁截圖,含內文與日期、附網址。

2、出版品內文照片,需有出版品出版相關資訊


很有趣吧?難道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奇,這麼芭樂的句子風靡流傳十年以上

可是竟然沒有人知道到底是誰寫的!實在太奇妙了。

希望可以解破這宗十年懸案,光想我就好期待~

實在很想知道答案啊啊啊,好奇心爆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