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
FarmerL

喜用文字表達,卻疏懶提筆 百足多爪,無一鋒利 人生種種弔詭,卻是世道常態 唯以基督信仰觀世,活出在地若天之道

芝娃娃鏈要上太空呢?芝娃娃議案速報

(编辑过)
這兩天芝娃娃鏈又又又又有新議案。作為 Meme coin,他們真的很活躍。這文會詳細講。

這星期娃娃幣價不停跌,跌到我心都痛。很多人大罵 Scam。但老哥,謎因幣是這樣啦,不要怨。同時,有不少人在做事,想拯救幣價。議案11就是其中一個。

議案11: 持續並緩慢地減少芝娃娃的通漲

芝娃娃幣的 APR高得離譜就大家都知。所以他幣價跌我一點都不意外。但是,社群有聲音要保幣價,並提議參考 Bitcoin halving 的做法,要減產。詳細就不譯翻,大意如下:

芝娃娃幣的最高通脹將會每三個月減少一次,每次減少4.2%,直到四年後最低通脹會降至10%。

評語:

基本上這議案是要提高娃娃幣的稀少性。如果娃娃幣成順利發展,被更多人接納和使用,幣價必然提高。雖然到時 Stake 就會不值錢了。但四年後的事,誰又說得定。作為早期支持者,我認為這是增加娃娃幣價值的事,應該對幣價有益,亦對早期支持者有利的事情(不過先利申:我經濟學很差,幣價甚麼的我基本不太會)。因此,會投下贊成票。

議案要留意的地方:

這個議案是參數調整議案,議案一經通過,通脹便會立刻降低。dev team 承諾了會長期包辦提案的角色,會定期提出同樣議案,減低通脹。

我的關注是,當APR低過100時,社群會否仍然支持這個議案呢?這是值得懷疑的。現階段問題不大,但長遠可能會是大問題。關注芝娃銈鏈的你可以和我一起繼續留意後續發展。

還有,我的數學可能不太好,每三個月下降4.2%,最後應該是最高通脹降之10%,到時APR會比ATOM還要低........嗯......放長雙眼看吧。

議案12: 芝娃娃鏈和 SpaceX 合作

這個是大新聞!

議案11是「請款提案」,要求用5B的社群基金,讓 SpaceX 發射一個衞星上太空,該衞星帶著

1 SONOS 擴音器
1 個載有FLAC質素、不同狗吠聲的16gb USB drive
4 塊太陽能版
衞星兩面均有雷射打印有色Chihuahua Log

評:

提出這個議案的銀包地址和提出議案11的是同一個,所以提案中的「We」可以說是 Dev team。而由 Dev team 管理的 Chihuahua Twitter page亦有貼出相關貼文。如果是真,這便是大件事了!

個人認為,這個議案十 分 無 聊 和 無 謂!不過,亦十分有趣。試下認真做無聊事,有時會意外地拋起千層浪。因此,我是十分支持。

不過,這個是「Text proposal」,而提案的最後一句是:「in fact, that they did not check the calendar appropriately today.」。事實上,這個不是請款提案。似乎是愚人節的玩笑吧了……

所以....還是笑笑好了。除非是真的,否則我笑完便會投強烈反對,以表達對欺騙我感情和濫用提案的不滿。

芝娃娃鏈升級速報

這個是壞消息。在下參與了驗證人的測試網升級,但升級不太順利。雖然折騰一番後,都能升級。但估計升級是有問題了。因此,芝娃娃鏈可能要再等一個多月才會升級……大家期望的REStake,還是再等一等。

跟進議案10

和DAO的成員澄清後,他們說Dev team 會出資提供外部獎勵。不過他們甚麼時間實行呢?我也不知道。作為提案人,我真的覺得很羞愧,隔壁的三頭犬(其實我也是驗證人好了)的外部獎勵星期日便上線了,芝娃娃鏈仍只聞樓梯響。要哭了。


我是Chihuahua和Cerbrus驗證人SF RES Land,期望能用Chihuahua收窄數碼鴻溝,歡迎支持。
SF RES Land is Chihuahua Validator, striving for narrow the digital divide by Chihuahua. Please support 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