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jack
tomjack

有为——我要为与要我为(如果不考虑钱,你会做什么)

这有为,既有我要为,自己还有许多要做的事;也有要我为,为社会作奉献。

我要为:

去新疆搞个太阳能的小型发电站,发电量几十万兆。光伏板下面种蔬菜养殖等配套的生态系统。

去云南大理租座山,过隐居生活。

写几本书出版。

一年去几趟医院 icu ,洗涤下心灵。

准备移民澳洲。

一个城市住一个月。

像蔡志忠那样老年出家少林寺。

像于谦那样养马。

独处和思考。尼采说:“一天发现 24 个真理,才能睡个好觉。”

追太阳,每天看日出日落。

选个好环境,坐在喜欢的椅子上,什么也不做。

坐邮轮环游世界。

平时注意找些志同道合的人,一但遇到各种危机时刻,如经济大危机、战争、 大疫情、恐怖主义危机等等,马上和这些人形成合作组织,可以拯救自己拯救他人,还可能改变世界。

要我为:

学白芳礼老人。

荒漠一个月种一颗树,种成森林。

成立各种公益基金会,调动人物财力资源,解决地球上存在的各种问题。

建立科研基金,科研实验室等等,探索未知世界。

总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