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如何改變一個人: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從心擁抱改變

人類內建五個反叛個性,會讓大家不願意接受改變,作者以例子來介紹這幾種因素,提出他的研究和一些看法來化解。

如何改變一個人: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從心擁抱改變」這本書意外地,我很喜歡!


為什麼呢?原本會買這本書就是單純的看到改變一個人這幾個字,覺得了解多一點好像可以運用在工作上?!


翻開幾頁後,我發現我看得蠻順的,因為作者約拿博格提了好多例子,例如戒菸廣告,大家都知道抽菸不好,政府花很多錢在菸盒上貼一些恐怖的圖片,做很多吸菸不好的廣告,但是抽菸的人還是很多,尤其青少年開始抽菸的比例越來越高。另一個汰漬洗衣膠囊,剛推出因為顏色太鮮豔,有青少年居然拿來吃,還放上網變成風潮,搞到汰漬的公司寶僑還特別請運動明星拍廣告,跟大家宣導這是拿來洗衣服的不能吃喔!不拍還好,拍完播出後吃的人更多了。這就是人們天生內建的其中一個反叛個性-「抗拒心理」。


以上只是書裡的其中兩個例子,後面作者就會解釋為什麼會這樣,應該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我們期望的效果。另外還有四個人類天生內建的反叛個性:敝帚自珍效應、距離、不確定性和佐證。


因為人類內建這五個反叛個性,會讓大家不願意接受改變,作者以例子來介紹這幾種因素,提出他的研究和一些看法來化解。而我發現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我很喜歡看他提的很多例子。作者本身就是一名商學院的行銷教授,專門研究行為改變、產品點子與行為流行原因等,他提的案例大的就像美國選舉、反LGBT法案、英國脫歐等,小的就像同事周一上班推薦假日看到好看的戲劇(這我常做)。整本書看完,我覺得收穫不少,而我也希望我真的能在實際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運用這些技巧。


我覺得這是本好讀的書,我讀得蠻開心的。推薦給常常需要說服別人的人!

博客來網路書店

MOMO購物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