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療癒的飲食與斷食

這本書先是從美國政府推出的『美國人飲食指南』開始說起,楊博士認為全世界最沒資格教人如何飲食,如何對抗肥胖的就是美國了,但全球居然都是依照美國的飲食建議。雖然這個飲食指南每幾年都會修正,但還是很多問題。

會看這本「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這本書是因為我聽了曾寶儀的Podcast,她訪問了作者楊定一博士。曾寶儀她訪問中間一度感動哽咽到說不出話來,我這個感受型的人也被她莫名其妙的感動給感動了,哈!

Podcast裡面提到這本書,節目細節已忘,但我看了書名跟介紹就想買來看看,因為最近我想再嘗試168間歇性斷食法,想看看楊博士的解說。

這本書先是從美國政府推出的『美國人飲食指南』開始說起,楊博士認為全世界最沒資格教人如何飲食,如何對抗肥胖的就是美國了,但全球居然都是依照美國的飲食建議。雖然這個飲食指南每幾年都會修正,但還是很多問題。

楊博士認為現代人的飲食問題應該是要斷糖,要運動,如果可以做些斷食讓身體修復會更好。裡面有很多的解說,為什麼要斷糖,吃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會發生什麼事,書裡也有解釋這些化學公式的轉換(這段我文組,真的跳過只看結論),大家對膽固醇的誤解等,而且膽固醇太高的原因其實跟吃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有關,所以還是得斷糖。蛋白質吃多除了傷腎外,過多還換轉換成糖類。糖類過多,自由基變多,身體發炎,很多腫瘤等病痛就會出現。這本書都有解說,最後部分就講到斷食。

楊博士提供許多種斷食法,他自己也都嘗試過,他很推薦透過斷食讓身體重新修復,我自己也試過168間歇性斷食法,我能了解斷食的好處,這次從這本書瞭解更多方式跟細節,楊博士書裡也一直強調,要輕鬆去做,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做斷食,慢慢去調整身體。

我知道楊定一博士出了許多書,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書,這本「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會提到一些他之前著作所講的重點,所以這本有點像是前面這些著作的延伸,我覺得蠻受用的,不會太學術或是難讀,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閱讀。

金石堂

MOMO購物網

博客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