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不知道追蹤黃大米粉絲團多久時間了,她前兩本書剛好都陪著我度過那段載浮載沉的時間。她幽默風趣的文筆,挖掘自己內心的傷疤,最後重整為再出發的力量,老實說帶給我不少的勇氣。

不知道追蹤黃大米粉絲團多久時間了,她前兩本書剛好都陪著我度過那段載浮載沉的時間。她幽默風趣的文筆,挖掘自己內心的傷疤,最後重整為再出發的力量,老實說帶給我不少的勇氣。所以這次她的新書「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出版,身為粉絲的我一定要買來閱讀。

她在書本最後的『跋-謝謝你造就了我』這篇所寫道這兩年她的職場變化與心境,雖然我跟她的狀況不相同,但是我們都遇過逼退,還有去領失業金的環節,看得我很有感觸,也因為經歷過這些,她反而在寫職場文章時更去注意到失業者的心情,也鼓勵他們不要害怕事情會過去的。

可能年紀也大了,以前她所認為的挫折,現在她覺得是份禮物,反而成就了她,她現在自媒體做得很好,作podcast,開團購,過得很不錯。我自己也在這幾年後倒回去看過去的事情,覺得當時雖然很傷心,但現在我很感激,因為這讓我慢慢地開始轉換跑道。

我覺得黃大米的書還蠻適合在職場有點悶的人來閱讀,你會找到共鳴,但你會得到鼓勵,這次書裡還有提到她的家庭背景,為什麼她會這麼努力地賺錢,跟家裡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有關,但她怎麼釋懷的這篇『期待被愛不如先愛己』我很推薦,看了你會為她抱屈,她怎麼走過這段路程,很值得一讀。

一直都很佩服這些自媒體相當成功的人,他們用自己的觀點來闡述事情,有觀點就有觀眾,這些都是我很想學習的事,也就是我為什麼蠻愛看黃大米的發文。

總之洋洋灑灑亂寫一通閱讀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來閱讀喔~書蠻好看的!

以下網址可買到書喔~~

博客來書店

MOMO

蝦皮商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