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柏青哥

這本書就是在講這些在日朝鮮人如何尋求認同, 如何找到方法成功, 而柏青哥產業是當時他們成功的一個方法..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podcast百靈果, 他們的讀書會要來講這本書, 週六拿到書後我花了兩天多就看完, 真的還蠻厚的一本書, 但就如同百靈果的主持人所說的, 就是本會順順看完的書, 所以雖然厚但是算好讀的書。

透過這本書我才知道, 原來在日本有這麼多的在日朝鮮人, 他們在日本的處境真的蠻尷尬的, 他們的後代就算在日本出生, 也不能擁有日本護照, 所以呈現日本出生但拿南韓護照的怪現象, 日本當地人對他們非常歧視, 而這些拿著南韓護照的人就算回到韓國也不被韓國人認同的情況, 他們真的很兩難…

這本書就是在講這些在日朝鮮人如何尋求認同, 如何找到方法成功, 而柏青哥產業是當時他們成功的一個方法, 但也因為這個產業太複雜, 所以日本人對他們的印象本來就不好反而更糟。

整本書雖然順順看完, 但看完心裡有種卡卡的感覺, 我不確定是因為翻譯的問題還是故事內容鋪成的問題, 就是覺得好像還可以更好的感覺….

Apple TV已經把這書改編成電視劇, 這禮拜要撥出了, 不知道影像化後的感覺如何, 可以期待一下。

想買書可以到~

博客來網路書店

MOMO購物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