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今天,你靈肉分離了嗎?

你們工作時是有靈魂的嗎?還是也都靈肉分離了,等到快下班的時候才回魂?那記得下班後,好好利用自己的時間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曾經看過洪雪珍的文章,她說如果在工作裡找不到夢想,那就把工作當作靈肉分離的修道場,先填飽肚子,等下班後再去做讓自己感興趣靈肉合一的斜槓事業。

去年因為前公司解散,我就順而為之的浪流連幾個月,過著失業但是看起來好像過得還不錯的日子。但時間久了還是得面臨到一個問題,收入在哪呀!!!!

雖然我有幾個零星的禪繞課教學,但不是個長久穩定的收入,所以最近我去找了一個兼職工作,做個打工族。對於我這個已經出社會十幾年的老人,喔!不!是老鳥來說,這是個超簡單的工作,幫忙QC零件,偶而出門跑跑腿,老實說很符合我的需求,我就是不想動腦~雖然我已經看到這公司很多很奇怪的問題,但我只是個打工仔呀!就不要在公司多說話~噓!

今天騎車上班時,在等一個大概快五分鐘的紅燈,我突然想起洪雪珍所講的靈肉分離,我就在這五分鐘的紅燈裡,培養自己靈肉分離的情緒,告訴自己這只是個工作,而且又只是個兼職,就好好的過完這打工的幾個小時吧!等到下班牽機車的時候,咻~那個靈肉就合一囉~

突然想起,最近幾次去大醫院看診,排隊領藥看著那些藥師的樣子,他們的靈魂好像都被抽走了,嗯!靈肉分離了~

你們工作時是有靈魂的嗎?還是也都靈肉分離了,等到快下班的時候才回魂?那記得下班後,好好利用自己的時間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最後不免俗地講回禪繞,我在畫禪繞的時候是還蠻靈肉合一的啦!而且偶而會進入心流狀態喔!就是那種感受不到時間或是外界影響的狀態,還不錯啦!所以推薦給想嘗試的朋友~

3/26(六) 下午15:00-16:00 在新竹市 森SPACE (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二段100號11樓) 有禪繞體驗課,歡迎來玩玩~課程細節點右邊~禪繞體驗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