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情緒爆炸怎麼辦?或許你可以試試這個...

先深深地吸一口氣,慢慢地吐出來,閉上眼睛讓自己平穩一下,再開始畫禪繞,情緒可能無法完全平復,但在後面畫禪繞的過程,把注意力放在筆尖與紙磚上,透過墨水,讓情緒慢慢流出,或許可以在這個過程中領悟到剛剛情緒巔峰時沒注意到的事情喔!

假日在Disney+平台上看了一部動畫”青春養成記”,是關於一個13歲的華裔少女李美玲(美美)因為一些原因,有一晚突然變身成為紅貓熊(超可愛的),後來發現他們家族的女性成員都有這個能力。

要讓紅貓熊變回人類樣子就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這部動畫有點用紅貓熊來比喻青春期時期,青少年們心裡起伏很大的情緒。

很好玩,片中美美剛開始為了要讓自己恢復人類樣子,她用梳她毛茸茸的毛讓自己平靜,然後心裡一直念著禪…禪…禪,讓自己的情緒降下來。最後她有找到如何跟自己的情緒相處的方法也有找到她自己想要的樣子,很好看又很有趣的動畫,推薦大家去看。

在看到美美在梳毛髮讓自己平靜那段,我就想到禪繞,想說這時候去跟美美說可以畫一下禪繞啊!她不知道會不會更炸毛~

在推廣禪繞畫的時候,我們常會說禪繞畫會讓心情平靜,但我自己也不得不承認如果情緒在很巔峰的時候,硬是要畫禪繞可能也會畫不下去,所以我們都會跟大家說,先深深地吸一口氣,慢慢地吐出來,閉上眼睛讓自己平穩一下,再開始畫禪繞,情緒可能無法完全平復,但在後面畫禪繞的過程,把注意力放在筆尖與紙磚上,透過墨水,讓情緒慢慢流出,或許可以在這個過程中領悟到剛剛情緒巔峰時沒注意到的事情喔!試試看吧~

照片是最新PP17的作品,以萬花筒為主軸,說它未完成也可以說它完成,開心就好~

3/26(六) 下午15:00-16:00,在新竹森SPACE (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二段100號11樓) 有禪繞體驗課,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

詳情請見連結~

https://forms.gle/tdAU4Mdccub8os74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