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1月18日 - 天晴 / 我和家輝有個約定 ♡

在任何一個區塊鏈平台上,都總會倖存著一代又一代想搵快錢 或 急功近利的「職業寫手」;為了偽造一個個網紅光環給自己/他人作冠冕,充撑一下,職業寫手往往一步一步的扭曲了自己,嘩眾取寵,還有負面地改變著一切平台上的文化傳承 和 遊戲潛規則。

如果,我們連每日上個網,發個文,或者打個Like,都總是充滿著五花八門的算計、策略 和 手段,我們生而為人,又怎會活得輕省快樂?更惶論什麼自由呢?

我希望,自己可以善用Matters平台為特殊學障孩子眾籌資訊科技培訓經費,因為我相信人性本善,我知道人以類同,我會遇到心地善良的有心人;但.... 我其實真的對Matters 和 LikeCoin都從來沒有半點祈盼,因為人類於我而言,同時既自私又可怕!若是無利可圖的事,他們就算有能力去幫助扶持一下有需要的人,都總會諸多理由、藉口 和 算計。

小時候聽說過:曹操都有知心友,關公也有對頭人!長大以後,我更明白到:勉強無幸福,不强求,不强求反而福氣自來。

什麼人,就總會有什麼樣的朋友圈子!親賢人,遠小人,孟母也曾三遷;趁我們還有彼此,我們斷乎不能錯過每一次仍可以在Matters真誠互動分享個人創作的機會,您認為呢?!

昨天耳水不平衡,今日再加上胃酸倒流了

一般人,如果被一個不明來歷的人偷窺,正常都會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會有點莫名的憤怒;但.... 這一個「影」,這一對正在偷偷看著我們上課的眼睛,却異常的靈氣,又圓又大,似乎不太似是個.... 壞人。

課室內,大約有三四十位同學跟我在一起互動,但在這個平衡時空裡,我却跟門口外面的這一個「影」,同一時間用著另一種方式在「溝通」;我用同一句說話,分別跟課堂上的學生,還有問口外的另一個隱藏著的「影」,微妙地互動著.....

如是者,我在那一年的復活節課程期間,一直跟這個總是偷偷躲到門外「上堂」的不速之客,保持著這一個距離的交流;最少,我知道這個「影」是我在密集班期間,唯一從來沒有曠課 或 缺席請假的..... 學生。

「Miss Tiffany..... 我想問,我下一堂還可以帶多兩個同班同學一起來上課嗎?我們都快升中四了,想趁好機會,多學一些跟找工作相關的技能啊~」巴基斯坦籍香港年青人家輝如此問道。

我說:「家輝..... 您將來中學畢業後,有什麼打算?」

家輝想也不用想,一句:「我想成為一名動畫師!我自小就好喜歡看Walt Disney製作的動畫.....」

我說:「您的夢想很踏實啊~ 香港也有相關的持續進修課程,政府還有資助可以申請,您可以不妨考慮報讀。」

家輝突然間變得很沮喪:「但爸爸話,他想我將來跟他做裁縫,我們在尖沙咀重慶大廈的舖頭,人手不足.....

我真的好想學做動畫,就算.... 我將來不可能正式成為一名動畫師,出來社會工作之前,我也希望自己能夠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動畫作品。」

皮膚較黑,生得高頭大馬,眼睛明亮,運動家身型的家輝,說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孝順又踏實,沒有半點典型「港孩」的嬌縱.....

我從我的咭片套中取出一張自己的名片,遞給我面前一臉沮喪的巴基斯坦小哥哥,說:「家輝,復活節假期結束之前,把您想製作成為動畫的第一個故事,好好寫下來,然後再來找我,您有信心自己做得到嗎?」

家輝拿著我的名片,若有所思,說:「Miss Tiffany.... 我到時可否帶我兩個好朋友一起來找您?」

我問:「您來找我打架嗎?要三五成群?」

家輝:「No..... 只是,如果我可以有一個Lucky Chance,我希我兩個自小一起長大的Buddy都可以一齊分享得到。 我的朋友其實都好想來復活節密集班上堂,但是我們三個之中,只有我抽籤抽到可以來上課,他們沒有這機會.....」


我的心哪,在那一刻突然之間重重的揪了一下!家輝這個患有輕度智障的孩子,實在好乖仔。

待續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各位有心人:

若您願意支持我們身體力行為低收入SEN家庭及青少年人,義務提供IT、 Moral Game Design & Multimedia的專業訓練,令他們同樣可以跟您我一樣的公平就業,自食其力,活得有自信、有夢想、有尊嚴;請慷慨給我們在 Matters 平台上多多打 Like 吧! 您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會認真用心互動,説到做到,童叟無欺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