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寫小說是我難以啟齒的夢想,塗鴉是娛樂自己的消遣。

【畫樣年華】入廠修理過的飛車黨

(编辑过)
午夜作業,當時覺得飆風,醒來一看,😳‼️

我很喜歡上一幅「暗夜飛車黨」的意境,那是午夜時分睡眼惺忪時畫的。今晨醒來一看,後悔不已,這麼草率的畫稿竟也敢放上來刷屏?!可是已經不能在原稿上修圖,只好重發一幅修飾過的。

這幅的顏色組合不符合參賽規定,不過不管了,反正我已經寄出我參賽作品,這幅是畫來自娛的。

我對車子沒有特別愛好,對待每一輛我開的車,就好像對待人一樣,有緣相處的話,會慢慢認識它,用最適合它性能的方式駕駛它。

我駕過不同車齡、不同款式的車。舊車身上帶有前任車主的印記,在各個部位會有不同的耗損,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對待,才能得到最佳的駕駛體驗。這是30年前,我在高速公路上忽然領悟到的。

當時我駕的是車齡較大的車,往儀表盤不經意的一瞥,讓我發現車速比高速公路的限制車速要低。由於我在高速公路上一般都是按照最高速駕駛的,不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我開不同車子時,會潛意識的用不同的車速?我於是刻意改變速度來做試驗。

我發現,以某個速度行走時,它的引擎聲最是柔順悅耳,車子也行走得很穩,如果超過那個速度,整輛車子就會變得焦慮緊張。以往我感受到後沒有細想,卻下意识地降低了車速。这个发现讓我十分滿意;我這樣的駕駛員,算不算是車語者?(牧業界裡能夠聽懂馬兒心聲的人,被稱為馬語者horse whisperer。)

有些人對買舊車有戒心,擔心舊車會頻頻發生故障,而選擇買新車。如果經濟上許可,這當然是最佳選擇。如果只當代步工具,不考慮個人形象或驅動能源種類的話,舊車的性價比其實比較高。

造車工業在很久以前已經發展成熟,舊車買回來,肯定還可以使用很久。不管新車舊車,買來後都別想躲过每年必需的保養費。只要定期入廠保養,發現壞部件就更換,我保證:你不負車,車不負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