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寫小說是我難以啟齒的夢想,塗鴉是娛樂自己的消遣。

【畫樣年華】對抗,還是共處?

在家隔離第二天,繼續畫畫,堅持刷屏。

沒有明顯症狀,原以為可以在家辦公,可是在電腦前坐下不到一個小時,跟上司交流了幾則信息,就有少許胸悶的感覺,趕緊放下工作,讓身和心都休息。

漫無目的地塗鴉,是我放鬆的方法。

這幅也沒參賽。試試抽象畫。

我發現前幾幅畫,都有可以名狀的東西,比如第一幅裡的人,第二幅裡的蟲子和蝴蝶,還有第三幅的肉桂捲,跟【畫樣年華】裡的範本不一樣,所以我今天決定畫個只有線條,沒有實物的。

這種只有線條或顏色的抽象畫,老實說我大多時候也是欣賞不來的。不過今天我畫這幅畫時,心裡為病毒🦠困擾,一時擔心小我,不知道自己體內的抗體作戰能力如何?跟病毒打戰是否游刃有餘?一時又擔心大我,政府毫無能力檢測所有病人,眼前一抹黑的應付奧密克戎,不知道幾時才是個盡頭?新冠病毒要經過多久時間,人類社會要經歷多少挑戰,才能從瘟疫(pandemic) 變成流行病(endemic)?

心有所思,下筆似乎就有了根據:線條一團亂,兩相對抗,又漸趨平衡。不知道看官們看出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