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給媽媽的一封信

  Dear 媽媽,近來好嗎?雖然只是簡單的問候,但我卻很少對妳說起,妳總是希望我能獨立一點、不要老是拖拖拉拉的,那時的我只是嫌妳嘮叨,卻從未想過,妳是真心為我設想!

  小時候,我總是覺得缺乏了關愛,是因為求學時期的陰霾所導致,雖然家人有盡心幫我處理,但我卻仍無法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無私之愛,媽媽總是時常問我吃飽了沒?身體狀況如何?又問我課業功課,以及上課的狀況如何,租屋方面的居住情況如何?

  希望我能和更多人互動,不要被人孤立,可以主動關心家人外,多和其他人談話,才能交到好朋友,但是我總是說:「放在心底有想到就好」,卻不想表達這些看似簡單的幾句問候、關心,因為我知道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我是希望家人人更好,媽媽能活得更開心,但總是因為我擔心了不少,明明我說不要太在意我的感受和心情,但媽媽卻仍是要不時為我擔憂,我清楚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只是我不喜歡妳一直對我嘮叨,適當的告訴我就好,別一再反覆,是怕我忘記了不成嗎?

  當初為了生下我,就已經承受很大的痛苦,那時候,醫生認為今晚就可以生下了,但過了數小時,仍舊沒辦法,於是爸爸陪著媽媽,決定爬樓梯試試看,就這樣,來回不知過了多久多時間,仍就等不到我出生,到了隔日早上,決定辦理轉院。

轉院後,在一陣折騰後,才生下我,但不像其他的嬰兒,一出生就會哭,在醫師拍打後,才聽到了哇哇的哭聲,在那之後的幾年,在同年齡的小孩,都已經會基本的語詞,甚至還和家人簡單的交談,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學習能力較差,一直都沒成功說好一個詞,直到上了幼稚園才開始說話,才讓父母原本的擔憂減少了不少,媽媽總是想得多,關心我也是最多。

 如今我已成人,能作不少的決定和事情,但在父母的心中,我永遠都是個小孩,「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正如天下父母心」,關心子女的心情其實都是一樣的,那時候在外居住,生活中也曾發生過不少問題,第一個想的,還是先找父母商量,找媽媽訴苦算是我最常作的事,因此這樣造成妳不少的困擾。

 謝謝妳!我親愛的媽媽!總是無時無刻的關心、照顧我,希望每年的母親節和每一天,都能天天看見妳的笑容,除了上班外,只希望多多照顧自己,別太操勞和擔憂我。最後我希望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去了解何謂真正的關愛!最初的關愛,也是從家庭溫暖中所能去了解獲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