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一個旅行者的故事(馬特市之旅)

伊羽踏著輕快的步伐,不一會的工夫,來到了圖書館的大門前,閉上雙眼,口中唸咒:「星光伊雲─夢之鑑別─灑落雲間─…」原本緊閉的大門就像收到某種信號,緩緩地開啟,同時在她的身上,我看見了她手上持有的某種物品,似乎是和我相似的筆,但顏色卻完全不同,其色澤就像被染上了粉色亮眼的玫瑰,看起來十分特別。

看起來應該滿容易通過的,為什麼我當初會失敗了,真奇怪,看著手中晶瑩剔透的筆,調整自己的步伐,慢慢地來到了大門前方,吸了一口氣,閉上雙眼,將內心所想的一切化作真實的文字。


然而大門卻沒有那樣的感應,仍是緊閉…

「這…難道說光有決心和文字還不足已打開大門,但伊羽都成功了,我一定還缺少了什麼,再試著回想看看,我所遺漏的關鍵之處。」

就在這時,手中的冰晶之筆,起了微妙的變化,散落出透明的氣息,看到這種情況,我當機立斷再次集中集神,把所想像的文字化作真實的咒語,「星光之彩羽,夢幻之搖籃,白雪秋色夢,星曜天沉夜─…」

突然,我覺得腳底下似乎有什麼,仔細一看才發現,「嗯,這是…一個魔法陣?」隱約發出灰白的光芒,寶石般璀璨的星辰現形,將一切所遮蔽,發出了迸裂的聲音後,四散的光芒像美麗的櫻花,漸漸匯聚到我的身上,手中之筆就像感應到我內心的真實,將一切投射在眼前的大門,沒多久的時間,沉靜的大門慢慢地開啟,這時我才放下緊張的心情,等待大門完全開啟之時,我才順利進入。


伊羽笑著說:「還以為這次還是失敗,恭喜你通過第一階段的考驗。」

「難道還有其他考驗?」

她用著認真的眼神直視著我,似乎注意到什麼,該不會我犯錯了?

「誒,想不到你居然有了這個大的改變,新人表現的還不錯。」

「嚇我一跳,妳不出聲又這樣緊緊盯著我,害我以為我做錯什麼。」

「想太多了,我的任務只是帶妳到這裡,剩下的部分就是你該完成的,這也是考驗之二,能不能成功就看你囉,加油吧!」


伊羽臨走之時,告訴我有關馬特市圖書館的重要規則,還有閱讀該注意的事項,另外還能在這自由創作,把完成的作品收納在分類好的層架中,如有什麼活動還是另外公告的事項,都可以在公佈欄找到。

「想不到光進一個圖書館竟這麼費力,真是始料未及的!」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用手拍著自己的臉,「好了,我也該好好專注自己的事情,不能再三心兩意了,這一次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作品。」

寫文章前,我還是先來看看其他人的文章好了,順便找一些靈感,要找什麼樣的題材呢?「對了,就從我最感興趣的奇幻小說開始看起好了。」


「奇幻小說:每篇就像被施展了魔法般,有著無數的驚奇,不管是從哪邊讀起,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景色,尤其是維多城,那樣學園生活看似普通,實質上卻帶有魔法性質的色彩,每次閱讀就能使人有不同的想法,作者在人物的刻劃上,以及在對話上的描述,總能讓人耳目一新,裡頭還運用了不少的塔羅牌,再加上不少繪圖,將人物和場景設定變得如此栩栩如生。」


「以詩的形式所表現的各種文章,所用字數不多,字句也是長短不一,不像過去只能用特定的形式和文字展現,但只要細細品嘗,裡頭的文字就能感覺到別有一番滋味,好比詩集:〈交換日記〉,每個字所代表的意思,不單只是表面如此,在搭上修飾過的文字,使得整篇文章就像有了生命,不在只是一首詩。」


「用畫的方式表現,再加上對於畫作的介紹,看著她的畫作,就像照片那樣如此真實,人物的五官和容貌,僅僅用繪描的方式,就將它展現得如此美麗,畫圖的功力實在不容小覷,不知道是用了多少心力才能完成如此出色的作品呢?如:女孩未命名,也許在畫畫的途中有所迷惑,但只要堅持下去,繪畫的技巧一定能更加純熟的。」


「用圖文創作的方式,讓原本靜態的文字,頓時有了不同的風貌,用在創造角色的方式上也是沒問題,精美的圖畫和小說的文字,讓人在讀小說的同時,又能感受到人物的真實樣貌,閱讀起來更有臨場感。像【穿越DarkLand】角色設定集-愛爾芙,真的畫得很美麗,有時候真得很希望自己也能和她一樣,能畫出這樣的作品,如果我能夠更加努力些,也許有機會能完成第一幅的電繪。」


「有的文章就像說故事一樣,紀錄了人生的冷暖、生活的各種經驗,透過閱讀的方式,就能感受到筆者當下的心情,在閱讀的同時,就像身臨其境的感動,如:敲響的是你自己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我最尷尬的事】生日快樂過完這個冬季你是否還如往昔。」


「更有用聆聽音樂的感觸,進而寫出優美的文章,如:春愁一曲今天聽什麼:我最愛的古典音樂家Sergei Rachmaninoff,觀看文章的介紹,還能聆聽各種歌曲,有時還會提到自身的經歷,閱讀起來讓人對音樂有了不同的看法,還能增加不少音樂方面的知識,實為不錯!」


「還有很多善於寫長文的作者,所寫的文章就像對話,字數雖多,卻可以巧妙的組合,不會因為文字的多寡,影響到讀者的心情,讓人想繼續讀下去,完全不會覺的枯燥乏味,而且寫得有條不紊,如:我手寫我口不好嗎?写作于我的意义及未来的写作计划文字平台能夠被稱之為「部落格」嗎?。」


「不然就是介紹各種書籍,把自己閱讀的當下心情,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如:我的閱讀排組01:如何閱讀一本書閱讀悅甜計畫|2020上半年新書整理(上)2020.09閱畢清單無雷分享_意料之外,讀後的心得及感想,每一段的文字都讓人百讀不厭,看過之後,都想立刻閱讀推薦的書籍。


「或是舉辦活動的方式,讓更多的創作者一同加入,如言起教育,回想教育帶給自己的影響,還有自己的心情,透過自身的經歷加以撰述;如代表我的那首歌,回憶中有些令人難以忘懷個歌曲,也許只是某些字句,但總會讓人想再多聽幾次,甚至哼上幾曲;如十真一假,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己,進而增加彼此的友誼,感覺相當不錯。透過社區的活動,讓整個馬特市的氛圍變得更加熱絡。


看完文章後,覺得自己更有想法能寫文章了,但應該從何開始呢?從新人打卡的介紹開始,還是直接寫下去呢?不管是用哪種形式,都讓人覺得能自由寫作是件快樂的事,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是否堅持下去,果然還是抱持著快樂的心情去完成,不論什麼情況,我都會持之以恆下去,這就是一個旅行者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