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a
Lena

證照 : 就業服務乙級/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104Giver 履歷健診/職涯診所/工作世界 善於職涯規劃與生涯研討,喜歡突破自我,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人生沒有極限只有自我設限。 您好我是愷箖,謝謝收看我的文章,喜歡我的小短篇請追蹤加分享,感謝您的欣賞。

在職場中,您犯了這些錯誤嗎?

(编辑过)
阿忠說他之前的主管很會碎碎念,還會不斷誇獎自己的成就與好學,對於別人從沒一句好話,批評的話絕不會吝嗇。



心寬路廣



您有碰過這種主管嗎?不管是文書能力、業務能力、做人處事他都覺得沒有一個人是正確的,所有的人所作所為都是錯誤的,(只有他才是對的)對於別人的工作或者是做人,他都有意見。任何的提醒,他都認為是一種貶低與惡意批評。

任何關係中,只有內心脆弱的人

才會像刺蝟,帶著防備心攻擊人

任何困境中,擁有內心強大的人

才會有溫度,客氣擁有堅定的心

出發點沒抓好,路就會彎

這個主管對於他個人覺得不錯的下屬,就任由對方的無理與任性,甚至放任下屬對新同仁口頭霸凌,因為他本身也是同類質的人不覺得這是錯誤,後來他的下場就是先降職,最大的問題是他覺得他沒錯,依然故我,就得到了一張非志願離職書。職場只是24小時中的8小時,他把家庭生活形容得很完美,難道不同的環境能造就不同的特質嗎?這倒值得思考,聽說因為他的個性造就家庭衝突不斷。

位置對了嗎?

很多人換了位子以後就換了腦袋,看不到別人的好,只覺得自己才是最棒的,在職場的思考模式是(我說了算),但這樣的做法對嗎?只會讓你的下屬更退步,因為您會得到無聲的抗議。一言堂的帶領團隊會更進步嗎?以下幾點錯誤希望能避免

不同的聲音就是錯誤

您必須包容,環境才能容得下您;

接納來自於不同的意見,也許過程或成果都不是您要的,甚至抵觸到您的想法,建議默默收納不採取任何的反駁,因為一旦反駁了,就會沒有人敢再提出好的意見,對於團隊是內耗不會有成長,請自省是不是溝通出了問題,或是重來一次能如何作,才能達到有效溝通使雙方都能理解,一旦有了錯誤即時糾正,免得重蹈覆轍,職場不是學校,沒有辦法接受不斷的錯誤,只有即時導正才能延續職場生命。

不懂得如何公私分明

傻傻分不清,您的心就無法清;

將公事跟私事分開來看,而不是混為一談,公事上面的事情決取策略力與果斷力,而不管您私交如何都需要分清楚,不能將公私混在一起,久了對方會將包容當成應該還會靠勢,您如果分不清,就等著自清,會有得收尾,在事情的本質上,人人均等,請拿掉您的私心。

您勞逸分配不均嗎?

您不公不平,工作只能自己拚

你犯了這些錯誤嗎?當主管的很習慣將事情派給一個不計較的人,或者是能力比較強的人做,而能力弱的人、愛抱怨、負能量重的人,幾乎不會有交辦任務,有些公司薪水是相同的,但這樣有做事公平嗎?應該可以思考一下,能力弱的也許可以多做一些業務外的工作,以行政類事情及對方擅長的事,「可是他沒擅長的事」「總會有的,如果沒有就是求才機制出了問題」我們將個人素質或者經歷擺放在一起,只要事情分配到對的人身上,事情就會趨向完整。

以身作則是口說還是口誤

不喜歡不做,就等著在家坐

有機會升上主管後,有沒有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不知道要如何去帶領團隊?當你作為基層人員時,有沒有意見很多?一直在想主管可以如何做?但當你做到主管又忘了自己該怎麼做?很多人習慣將手指伸向別人,不會指向自己。有些基層主管只愛做分配工作,發號施令,自己從不上戰場,一旦遇事能推就推。很喜歡放大自己將自己做大,試問這樣如何帶領團隊,如何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有些例子實證;只會創下高離職率。

在團隊中需要多尊重,廣納意見並看人長處,向人學習,而不是只有以自己為首要的目標擺在風頭上,讓大家明顯地注視您,還以為獲得注目禮,久了就成為標靶,職場是永續的要多看人優點,放下別人缺點。才有辦法繼續延續現有的職場生命。

作者 : Lena

證照 :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104Giver 履歷健診/職涯診所/工作世界

https://vocus.cc/user/@f522920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