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a
Lena

證照 : 就業服務乙級/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104Giver 履歷健診/職涯診所/工作世界 善於職涯規劃與生涯研討,喜歡突破自我,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人生沒有極限只有自我設限。 您好我是愷箖,謝謝收看我的文章,喜歡我的小短篇請追蹤加分享,感謝您的欣賞。

是韻還是運

發佈於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被規定的生活

小林結婚6年,老婆小琪強勢事事控制,連隔天要穿的內衣褲都規定好,一天出門只能花200元吃飯,薪水要全交給她打理,照顧家人小孩都小琪一手包辦,還買了房登記在小林名下,小琪一心為家打拼,省吃儉用的就只為家人著想,在父母眼裡她是100分的媳婦,在旁人眼裡他娶了一個好老婆,既能幹又漂亮事事打理好。

時態性轉變

小琪單親從小在親戚家成長,受盡了孤立跟冷眼相當缺乏安全感,當初的小女生很柔弱,總是眼神很空靈,他想保護她給對方一個家,用心照顧她。不知何時小貓變成虎,小林結婚久了總覺得抬不起頭來事事被擺佈,另一方面小琪對他還相當負能量,常壓著他喘不過氣起來,男人心中總有想做的夢,小林想買部汽車當交通工具,但總被老婆打槍跟他說「養車最笨一落地就貶值,笨蛋才買車」提了幾次後,就不敢再提怕爭論,怕引起家裡低氣壓。




不被認可的寂寞感

在家裡不管說甚麼小琪都有意見,有話只能肚裡吞,在家人跟外人面前,他就像遊魂看不到自己也得不到認可,只要多說二句大家就覺得他不知足,不懂得惜福,連話都無法說,還能幹嗎?(空氣的窒息,凝固的雕像)

考驗還是挑戰

小孟與小林同個職場因業務來往彼此都很熟捻,工作上小孟被主管明著欺壓,小林因個性不計較主管便指派較多的工作量給他。近來業務頻繁接觸後,更了解對方工作的苦感情的難。長久下來雖然互有好感,但礙於彼此的身份只能將這份感情壓抑。

機會的促成

有件棘手業務需要通力合作,沒人願意接手,女主管將此任務交給小林跟小孟,主管算準了這件案子成功了也不會有績效,如果出包就讓他們扛,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就讓他們去努力。

結果出乎意料這件案子非常成功完成,兩人合作期間,也培養了默契跟情愫,小林從小孟身上看到了青澀老婆的身影,當初的哪個溫柔又膽怯的小女生。有一下子他差點把小孟誤成老婆,在語氣上減少了隔閡多了幾分親切。就這樣很快拉近了距離,並有了感情。

職場沒所謂的公平

另一方面職場上的成功不但沒帶來女主管的平等對待,反而更加刁難小孟,看得小林更不捨,經過了解後小林才知道,原來老闆很器重小孟的積極度,逢人就誇讚。女主管為了保衛自己的位置,才不斷打壓小孟,會將業務交給小林,主要是因為小林脾氣不大,在公事分配意見不多,柿子挑軟的吃。

在職場上共同奮鬥,有了革命情感,對彼此更加珍惜。也因為相知相惜在感情上就更為無話不談。

被討論的人生

假日剛好小林家族聚餐。小琪照例將事情打理好,小林想幫也幫不上忙,走到外面透口氣。無意中聽到親戚在談論自己「小林命真好,有這種老婆日子過的真清閒」「有甚麼好的還真無能」小林迅速走遠,被議論還怕被看到,覺得自己很窩囊。

是觸礁還是疲乏

小琪最近覺得小林的態度很冷漠,每天早出晚歸,加班愈來愈晚,想說態度放軟點,關心一下老公,所以盡可能的想為小林付出一點心力。

某天,小林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家裡的孩子已睡,小琪看到丈夫回家、趕緊幫丈夫熱飯菜,小林覺得桌上的滷蹄膀很好吃,多夾了幾次,小琪怕丈夫營養不均衡,邊夾桌上的青菜到丈夫碗哩,邊念:「多吃菜,吃菜好,肉不要吃太多。」小林覺得很煩上班壓力大,回家吃個飯還要聽妻子嘮叨,連吃個飯都不自由,突然情緒爆發的將碗筷重重放下,離開飯桌。小琪覺得莫名其妙,生悶氣的將碗筷收拾乾淨,大聲的說句:「不吃就不吃,鬧甚麼脾氣,關心你也不對。」進房間的小林坐在床上沉思,在家做什麼都不對,一點存在價值也沒有。

兩人又被主管找碴,職場不如意讓情緒低落的心繫著更緊密,也因為一直受到挑戰,兩人的感情更堅定。平時兩人會特意在公司保持距離,這天午休時,通常午休一起吃飯的同事也因為小孟被罵,不想走太近,免得被主管發現後連坐法。小孟悶悶不樂的回到座位,發現小林還沒吃飯,就找小林到外面一起吃。結果被同事看到,大勢宣傳,無形中他們被孤立,還八卦滿天飛,很快傳到小琪耳裡。

旅程總有終-將同情誤為愛情嗎?

小琪(絕望心碎了)「我錯了嗎?我努力為這個家,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到頭來成了最大罪人」

小林(僅有的掙扎)「窒息的空間讓我連基本的尊嚴都沒有,我連生活跟生存都難啊」

小孟(無奈的考驗)「在錯的時間碰到錯的人,我知道我只是過客,我只想奢求一點陪伴」

未到盡頭無結局,花開總有凋謝時,昨夜風花今愁眉,他日如煙隨風逝。

路不一定是路




您好,我是愷箖,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加分享,您的鼓勵就是我寫作的動力。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