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盛夏
願盛夏

新手 尚待熟悉中

【歌曲分享:眾神護台灣|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插曲|台語搖滾新風貌,大家做陣來鬧熱吧!】

董事長樂團(The Chairman),台灣搖滾樂團,目前成員有六個人。這是一群大叔的浪漫搖滾,所謂風格各自定義。出道24年以來,他們嘗試用自己的特色,傳遞台語文化,創造新的搖滾關鍵字。

🎤董事長樂團

『以我們最熟悉的文化,和人家一較長短,如何與眾不同。』...董事長樂團

董事長樂團(The Chairman),台灣搖滾樂團,目前成員有六個人。這是一群大叔的浪漫搖滾,所謂風格各自定義。出道24年以來,他們嘗試用自己的特色,傳遞台語文化,創造新的搖滾關鍵字。

🎬創作理念

所謂的『新』,不是跟隨西方搖滾潮流亦步亦趨,而是更謙卑地向自己土地的文化傳統汲取養分,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樂風,有人說這是復古,而其實是古今融合,誕生出新的滋味。

發想源自他們的吉他手的北管樂手機鈴聲,主唱聽到了覺得很派(很帥),靈感就此乍現!在這之後沒想到花了兩年的時間考察與醞釀,過程所做的功課非常深入,不僅聽北管、請教行家、參加廟會,想盡辦法要讓北管與台灣搖滾融合起來!

🎧收聽心得

第一次聽到就覺得非常的接地氣,而且搭配『暴走女外科』的劇情,令人印象深刻到不行,雖然是2010年出品的音樂,但這個時代聽到仍感到耳目一新!這首歌讓我聯想到大溪的農曆624關聖帝君聖誕,在疫情擴大之前的每一年,也都有舉辦廟會和文化祭,屆時那陣子大溪也會變得相當熱鬧!裡頭也提到了許多神明,也希望神明們能夠聽到台灣善男信女的祈願,保佑著台灣的每一個子民!!

🎤YouTube收聽時間

女外科起乩版

有看暴走女外科的朋友,一定知道這只MV的有趣之處,尤其我覺得蔡淑臻的耍雙光劍超級帥的,讓我不禁愛上她啦🤩!

原版

🎤歌詞

佛祖的慈悲 媽祖的保佑
乎我來熟識你 是天公的好意啊

關公的義氣 土地公笑咪咪
咱來變知己 是絕對無心機

眾神護臺灣~ 眾神保平安
眾神護臺灣~ 用心看臺灣

善有善啊報 惡有惡果
你若對我好 啊事事攏輕可~

咱來作陣行 行出好名聲
無分你甲我 全世界攏知影

眾神護臺灣~ 眾神保平安
眾神護臺灣~ 用心看臺灣

雙腳站治這 這是咱的名
眾神護臺灣~ 用心愛臺灣

眾神護臺灣~ 眾神保平安
眾神護臺灣~ 用心看臺灣

雙腳站治這 這是咱的名
眾神護臺灣~ 用心愛臺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