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盛夏
願盛夏

新手 尚待熟悉中

【影劇分享:誰先愛上他的】

喜歡邱澤的朋友們,好片看起來!


圖源:官方臉書專頁


🎬觀影心得

這部電影啊,原本應該是很俗氣的八點檔劇情,但上網研究他的故事背景,才知道它這麼觸動心弦的原因,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演員方面,邱澤/謝盈萱和黃聖球,當然是劇中最主要的靈魂。

/

我不懂為什麼我愛你,她會難過?

-阿傑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045891?preventIntent=true


邱澤在戲裡飾演小王、台客、同志阿傑!他的演技讓人感到細膩而情深,不管是失去愛人用工作麻痺自己的樣子,回憶跟愛人的對話與戲,還是為愛人準備的百日告別演出。你都可以看到邱澤的細膩,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

賣一張邱澤好身材🤣 圖源:官方臉書專頁


全部都是假的嗎?沒有一點愛嗎?

-劉三蓮

https://www.gq.com.tw/entertainment/content-37698


而來自劇場的謝盈萱演的劉三蓮,不禁讓人讚歎,她的演技情感張力超強。讓人感受到一個傳統婦女,因為面對現實的震撼,進而感情用事到一個瘋狂的地步。還有另一個部份是,總是以自身角度出發要求孩子,甚至還有點情緒勒索的感覺。

小三和小王,到底誰會贏?

-宋呈希

聽到這句台詞,第一個反應是先笑了出來!想想看我們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長輩們,總是以自身的角度看問題,並帶有點情緒勒索方式,在處理孩子的事情?(我想是很多的。)

所以戲裡有詮釋孩子的視界,從抗爭到無能為力,也許你我也都經歷過那段過程,才讓我們多幾分成熟。戲裡讓黃聖球以幽默說話方式和塗鴉呈現,讓人看戲比較輕鬆愉快啦,哈哈。

最後一幕母子一起買雞排鬥嘴 圖源:官方臉書專頁



主題曲超讚『愛上你』:李英宏 萬芳

主題曲由李英宏和萬芳演唱,整首個散發種雅痞的氛圍,一定要看他們的MV,那編排的舞步和互動,令人著迷!


至於其他的部份,一開始這部片第一次剪片的據說是難看到不行,但後來為什麼竟然上了金馬獎提名!有篇影評說,那位妙手回春的剪片大師,是叫雷震卿,他的豐功偉業我也不懂🤣,總之感謝他讓我有好看的電影看!

這部片應該比較少人知道,大多都是在『當男人戀愛時』紅了之後,才回頭看這部作品的🤣!總之,跟大家分享這部邱澤的代表作之一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