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盛夏
願盛夏

新手 尚待熟悉中

影劇分享:我們與惡的距離

(编辑过)
相信兩三年前大家一定都聽過『我們與惡的距離』,沒錯今天就是要來分享這部我很喜歡的華劇!個人以前也是不看劇的,但自從看過『與惡』之後,陸陸續續展開了我的華劇之旅!(只是個人挑剔的老毛病,還是沒改變太多😂!)

🎬前言

相信兩三年前大家一定都聽過『我們與惡的距離』,沒錯今天就是要來分享這部我很喜歡的華劇!

個人以前也是不看劇的,但自從看過『與惡』之後,陸陸續續展開了我的華劇之旅!(只是個人挑剔的老毛病,還是沒改變太多😂!)

圖源 https://cheercut.com/wp-content/uploads/20190402001402_4.jpg

🎬簡介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2019年公視、CATCHPLAY和HBO聯合推出的社會寫實劇,也是台灣第一部以隨機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還涉及新聞媒體困境及思覺失調症等議題。

一開始由吳慷仁(法扶律師)、賈靜雯(品味新聞台總監)和陳妤(新聞台員工及犯人家屬開場帶領大家進入故事主軸!

而曾沛慈&林哲熹(思覺失調症患者及家屬)這條線也在第二集開始進入故事線,描繪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法扶律師、精神疾病患者等每個角色的心境和糾葛!

宋喬安與大芝橋段 我家人就沒有活下去的權利嗎 圖源:臉書官方粉絲團
個人私心超愛林哲熹 圖源:臉書官方粉絲團

🎬觀影心得

因為題材就是從發生過的社會事件去改編的劇本,當時引起許多觀眾的探討!劇本嘗試從各個角度去探討,這個社會的是非善惡。其中我對一句話印象很深刻,

『我們都是好人,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子,老天爺到底要我們學什麼?』!😭

圖源:臉書官方粉絲團

我們都是好人,但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我想沒有人有正確答案。社會上有太多不同的聲音,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訴求被看見!『與惡』故事的背後,我認為想要傳遞的意義是......

人與人之間需要更多的溝通、思考和同理!🥺

『與惡』第7~10集,便能感受到這個核心思想!主要的劇情開始告訴我們,溝通的各種樣貌。

✅跟自己和解,像是喬安一家人,在她與自己和解後,與老公孩子的關係逐漸好轉,並跟老夥伴開始改革新聞!

✅當枕邊人變成她不認識的樣子,才發現過去他的堅持才是正確的,像是法扶律師王赦與他老婆!

✅大芝也是在與自己和解後,也帶著父母一起走出陰霾,並接受王赦律師安排的修復式會談!

✅思悅、思聰比較特別點,但也是在心理師協助下,找到與家人相處的模式重回社會並找到新的出路!

🌤️『希望就在雲的背後』 圖源:公視官方粉絲團


🌤️『希望就在雲的背後』

溝通的結果不是誰要征服誰,而是在錯誤中彼此和解、在混亂中達成共識,形成各方關係的一個平衡,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此文出自個人的Potato Media帳號😉:

https://www.potatomedia.co/s/aZWaxCh9

我的馬特市其他文章:

海吉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