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Evan Cheng
暮雪 Evan Cheng

關於藝術、文字、青春,還有自己。 evsncheng@gmail.com https://www.instagram.com/evsncheng/

我以為自己只是買酒去,卻去見了過去美好的光景。

買一支Gordon's ......

「要看甚麼酒嗎?」滿頭白髮的男店員從酒架下伸出頭來。

「想看氈酒。」

「在這邊哦,有六角、Two Moons……」他熱情的介紹着。

我沒有太留意他在說甚麼。我總是帶着目的走進商店,然後帶着早已決定買走的貨品徑直離去。

我看了看說:「我想要Gordon’s。」

「啊,沖雞尾酒對吧。選這些準沒錯。」他並沒有多餘的推銷,讀懂我的目的似的,應該說,完全說對了,完全沒有要令我感到被推銷的煩厭。慈祥的聲線,毫無粗獷的感覺,就像和藹可親的老爺爺般笑說:「我後生的時候做酒吧也很喜歡用它做雞尾酒。」

「朋友介紹給我的,說是味道比較突出。」我試着解釋自己的選擇。

「是呀,他的杜松子味道很獨特的……」他帶着微笑一邊跟我說酒吧的調酒。

那個瞬間,就只有數分鐘的時間,我聽着他的話,好像走進了他年輕時工作的酒吧,看着他倒出剛好的酒液,聽着他攪拌玻璃杯中的冰塊的聲音。不同酒液在融水中混和,在杯中流動的風景。他大概也穿着白襯衣與黑馬甲,空氣中彌漫煙草與酒精的味道。

「嘟——」信用咭的結帳聲把我帶回現實。從沒試過買低價位的酒竟比買貴價的酒還有更好的體驗,買酒附送故事。

充滿故事的靈魂,會投影美好的光景。

有時候我會想,要是這些靈魂消失了多可惜啊。我這種沒故事的人,怎樣看也只是個無聊的路人。如果可以用自己靈魂的壽命跟他們交換,這個世界就更多姿多采了吧。


有些靈魂真的美好得不捨得讓他們消逝。


@暮雪 Evan Cheng @evsnche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