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為什麼喜歡三毛?

說到底就是羨慕她性格裡那滿出來的「自由」氣息吧。

第一次認識三毛是在《撒哈拉歲月》,讀這本書時,我能很徹底感受到什麼叫做讀書的快樂與過癮,真的,雖然這是一本散文書,但內容完全不輸給小說,常常讀到一半心裡總會os:這些事情是真的還假的?

書中內容是三毛搬到撒哈拉居住時,在那邊發生的一些故事,大家應該會很好奇,為什麼她要搬到了無人煙,荒涼的沙漠呢?答案是因為當三毛在地理雜誌上看到沙漠的景象時,心裡就產生一股強烈的感覺:她認為沙漠就是她的前世記憶。

我當時看到三毛在敘述這段文字時,真的覺得好有靈氣呀,同時也很浪漫。

因為在三毛的眼中,外人看來無聊乾燥的沙漠,簡直就是一個神祕美麗的國度,她形容隨風變化起伏的沙丘,就像是一位女人平躺時的胴體,是如此的曼妙、美好及富有生命力。

而不論在多末荒涼、偏僻、極端氣候的地方,只要有「人類」,那一定會有一些「有趣」、「八卦」、「荒謬」、「驚險」的事情發生,當然沙漠也不例外,在那裡,三毛也結交了很多相知相惜的朋友,並且在一次次相處的過程中,也交織出許多可悲可泣的故事。

我想說的是,透過這一本《撒哈拉歲月》,我能看到三毛的特別,她對自由的熱愛,也特別勇敢,能用獨特的眼光看世界、懂得活在當下,並且她很清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這應該就是我喜歡她、羨慕她的地方吧。

我覺得「活在當下」跟「做自己」是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提倡的事情,但通常大家雖然認同,但能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呢?其中當然包含我自己,在要做選擇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被這個社會賦予的價值給綑綁住,畢竟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還有評價,真的不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