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Salmon

垃圾車

雜·一

太久沒有正式地寫一篇文,現在也不知道該從何談起,所以文章可能會有點雜亂。

每次覺得自己好浮躁,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寫一下文章的念頭都會浮現在我的腦海裏,但總覺得寫文章就像寫書法一樣,要擺好文房四寶,清理自己的桌面,靜下心來才能夠開始寫作,所以趁這個假期,趁已經在大學無所事事了兩年,趁不久後就能體驗一下新的留學旅程,我也先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現況。


最近看了日麗(aftersun),電影和海報呈現的感覺一樣,比我想像中更和暖低沈,比我想像中更喜歡這部電影。電影中一直重複的海的意象,讓我也審視自己以往的小創作或是喜好,發現原來我比想像中更要喜歡海,特別是沈鬱的海。單就風格而言有點類似香港攝影師區子朗的作品《Yang02》。再往後看,我也一直在喜歡這比較抑鬱一點的電影作品,可能這就是我喜歡日本影視的原因,例如百花、她和他的戀愛花期,也很喜歡鯨(The Whale)(各種意義上)、大象席地而坐。

或許我該就這個方向發展自己的創作。

我原本以為自己是喜歡操作鏡頭的人。每次看到街上有人拿著攝影器材,或者看到有機燈組的人扛著器材都覺得澎湃不已,讓我誤以為自己也想成為如此帥氣的人,但慢慢接觸機燈組下來,我發現好像也並不是那麼適合自己,不是體力消耗方面,而是我比較喜歡能夠掌控拍攝現場發生的事情,而作為一個機燈組的小弟,你甚至不能完全了解現場的劇本在演什麼,你只會是一個一直在邊邊角角隨時可以被取代的人,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和機燈組組員間的關係沒有那麼緊密,也不是掌握很多的機燈知識,但是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希望能當使喚別人的人)hahhh,如果可以我比較喜歡當主位,不是說導演,而是可能想場記這樣的,雖然看起來是個小角色,但是卻沒有上位能夠壓著你,沒有人指使你幹什麼,也沒有人會給你臉色看。

所以目前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洗刷掉自己之前機燈組的形象,然後坐穩自己導演組的身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