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Chiu
Eva Chiu

目前旅居印度欽奈的台灣媽媽~ 純粹喜愛記錄成為遊子後當下的生活點滴,愿當下這一切的記述, 將成為年老時一幅幅美好回憶!享受生命中每個不盡相同的歷程。

about 印度式的高空作業(被稱為:蜘蛛人)

在印度這裡真的什麼都不奇怪~
執行高空作業的工人 記得六份月初搬到欽奈來,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這裡的溫度,相較於新德里這裡空氣非常好,不過氣溫常就相對熱,據說欽奈一年到頭都沒有冬天,11月至1月分是相對涼爽,平均氣溫約為攝氏19-25度,其它的月份就較為炎熱潮濕,五月分至六月份是整年度最熱的,平均氣溫約為攝氏38-45度,非常炎熱的季節。 某個清早裡,被外面的呼叫聲吵醒,想著是不是發什麼事了?延著聲音走去,發現原來是幾個工作人員正吊在半空中執油田作業。看著他們吊在半空中邊做邊聊天,感受不到他們的謹慎與臨張,或許他們習慣了這樣的工作場域。之所以會“謹慎、緊張”來形容,是因為我特別關注了他們璇吊在半空中的所有裝備,肉眼能看到的就是一個足以共應他們坐下的板子、及兩條線(一條用來挷著板子、一條則用來挷在他們的身上),再來就是油漆的工具,就是非常的簡單,簡單到讓我替他們捏把冷汗。大樓不算太高,但也有十幾層,如有個什麼意外其實也是滿可怕的。再仔細看這些工作人員最基本的執行高空作業的安全帽子也沒有帶,樓下也更沒有相關安全救護的車子或人員待命,總之,在我看來是賣命的心態在作業,實為擔憂。我只能當下為他祈求,求神保守工作人員順利安全的執行完所有的工作。或許是我多憂了,看著他們反覆來回的執行油漆任務有3-4回了,每一次都有說有笑的(也有唱歌的)感受到每一個都享受在他們的工作裡。
這次是在做玻璃的清潔工作 我想真是自己多慮了!我先生說:這就是他們再正常不過的生活(某生)的方式! 來到印度之後,我也開始學習著不用台彎人的思維來思考,因為會永遠想不通,哈哈........如同先生常常說的一句話:管理印度人就是要印度人的方式去做,不然會很吃虧;如果沒有自信管的動,不仿請個當地的主管來管理他們,這種方式是很有果效的,終於明白這句話的真諦了,所以當我覺得他們很危險,可能隨時有有生命風險,但在他們眼裡根本不存在這樣的問題,觀念不同。於是,我不再糾結於他們的安全問題之下,而是替他們開心,在疫情影響之下,還能保有一份工作真的是很慶幸的一件事;一場疫情使得貧窮人口加增了,根據美國皮憂研究中心報告顯示,印度至少有7500萬人的生活跌入貧困,總貧困人口達到1.34人,貧困人口占到了全國人口的9.7%,這比印度政府在2019年公布的6.7%的貧困率增長了3個百分點。所以眼前看到的工作人員,他們是幸運的被排開在失業人口的行列裡,是值得為他們感恩及開心的。 心中不免感嘆,原來我所享受的這些,背後是有多少人付上代價努力流著汗水拼湊出來的環境,這讓我對這群工作人員心生敬佩,更讓我知道要珍惜、惜物。相信他們都是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者,為了家人總是愿意接下任何危險的工作,只為賺取那微少的工資來供養家人,對我而言他們都十分偉大,值得尊敬。至於印度當地的資,有機會我想我也會分享出來,也是從他們的平均收入裡,讓我看見另一面生活的詮譯。


eve_ch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