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新詩】不被承認的婚姻誓言

剛睡過午覺,覺得很寒,才想起天文台說,今天晚上變得很寒,接下來幾天更寒。接著又想著在冬天的日子裏,日短夜長,漫漫長夜,早來晚去,長夜加上寒冷,真令人受不了,尤其是最近幾個月,像我不怕冷的人,身心都感受到這份寒意。不知道這樣令人難受的日子,甚麼時候才過去?

午睡之前,大腦像發神經似的,不由自主地寫下這首奇怪的詩,睡醒之後,經過頭腦風暴整理後,寫成這首詩。如果你問是不是有甚麼含意。從來我寫詩都會說,有,暗喻。其實有哪一位詩人寫詩沒有暗喻呢?對生活的所見所聞和體會,都可以寫成詩。當然,每個人看了之後,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頭腦風暴,都有自己的理解。那麼,這又是甚麼?當然是你的想法,你的天馬行空,你的創意XDDDD

婚姻,

是一道比任何盟約,更崇高,更無價的永恆誓言。

違背誓言,即使並非天理不容,在世人眼中都是可恥!

違背的人,向外人說沒有違背的人不守忠貞,可恥之極……

沒有違背的人,只有默默承受,忍聲吞氣,

沉不住氣,唯有在父母懷中,或在黑暗的旮旯痛哭……


違背的人啊,可想過在締結誓言之前,

你是如何口甜舌滑,與眾不同!

沒有違背的人啊,可想過在締結誓言之前,

你早就知道違背的人,

並不可信,口蜜腹劍……

你曾跟你的父母說過,你不想跟這個違背的人締結誓言,

可是你的父母卻掩耳不聽,更祝福你倆長長久久……

沒有違背的人,總是沒有選擇的權力……

可憐……真可憐……


掙扎,救助他人,祈禱,

皆是救命稻草,

等待……繼續等待……

但!

千萬不要詛咒違背的人,因為他不是蛇,你是不是鼠,

本來不應該在一窩裏!


別哭……

活一下,好好活下去,

不被承認,早已無效的誓言,最終會解除!

光明到來,必定驅除黑暗!

明天必定會更好

天朗氣晴,白雲處處,晴天天晴。


猶真里斯喜愛天馬行空,熱愛創作,目標成為一位全職作家,如果想繼續看猶真里斯的作品,每月只需付出最低5美元,就可以支持我的創作事業。支持連結:liker.land/eugenelisc/civic

也歡迎各位以「訂閱」方式,支持猶真里斯方格子中的「躬耕隴畝」。謝謝各位。

猶真里斯的方格子

想看猶真里斯更多作品?請按此連結,向下拉到社區精選|作者精選,就可以看到我的其他作品,請多多支持,謝謝<(_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