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用繪畫作自我檢視

Skillshare除了有實用的創意課程,還有心靈方面自我檢視的課程。最近看了一個不用一小時,介紹了五個練習,有點像Art Therapy的感覺。

第一個,開首就要你覺得自己是個獨一無二,想想你自己有什麼特別之處。我跟老師寫了My thought, My feelings。這真的是人人不同,重視自己的所思所想,面對自己的感受是重要的,好好的想想你自己有什麼獨特之處,想着想着自我形象和價值也没有那麼低。

之後就要你好好望着鏡子想60秒,想想你怕什麼,是個為難的Exercise。我其實最怕人問我近況(雖然在這兒什麼都講給陌生人知道)但是最近乎陌生的熟人問起我近況就令我懼怕。我四姑媽最近過世享年91,兩星期後出殯,因為要陪腳不太好的爸爸去葬禮,到時會見到千年没有見過面的親戚,然後他們一定會問我做什麼?問弟妹的事(我也十多年没見他們,真的說不出口)到時支吾支吾的應了算吧。兩個星期後的事,我現在就開始Panic了, 點算?

第三個練習,是填上你理想和現況的色盤,合上眼憑直覺想到什麼顏色就什麼顏色。然後比對一下,其實都有一些已經擁有,没有的可以想想怎樣再努力一下可以得到,這個對照,可以讓自己整理一下生活。

第四個練習也是對照,因為老師是創作者,所以她安排了培養創意對比。現在的和未來的,各想三個,我因為太懶,現在有做培養創意的事只有兩個,未來就希望可以看多一點書,因為家中有很多書還未看,買書的速度總比看書快很多。最重要是早點起來做事,其實我每朝七點左右就起床吃藥,但是總覺得好累又没事做所以再睡。其實就算不用拍攝的日子也有好多事可做,如之前說的看書,又如現在我在寫文啦。

最後一個練習round up,想要感謝的事。我最最感謝就是有爸爸在我身邊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