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
周周

// 記憶力追不上小宇宙思想的速度,所以先寫了再說 // 遊走在台韓兩地之間,尚未知道下一步會踏在何處何地。 也不知道下一篇能寫些什麼、生活會丟給我什麼? 總之先過了今天,就會遇見明天,吧。

2020韓國打工度假簽證 | 號碼牌申請,崩潰全紀錄(下)

如題。崩潰全紀錄,超ㄎ一ㄤ申請文。

這是一篇內心劇場紀錄文,但如果要視它為「2020韓國打工度假簽教學文」……也可以,但你得先看完我的崩潰劇場。

註*2020打工度假簽與往年的差別分析(?)請至:2020韓國打工度假簽證 | 號碼牌申請,崩潰全紀錄(上)


2020年1月 申請日前夕的我

過了太放鬆的每一天,直到昨天,我都還一度忘記今天早上要搶號碼牌。昨晚半夜,最後上網確認了申請號碼牌的方式。

依照官網公告的說法,於1月13日當日,台灣時間八點多開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首頁會更改為這樣的畫面,並能一目了然的點選簽證申請的連結頁面。

於是我做好了準備,先開好了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首頁,並開了記事本,先打好了申請號碼牌時需要登錄的四項資料:護照英文名、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信箱、手機號碼。沒錯,我就是打算到時候秒速複製貼上。

自以為準備萬全的畫面

剩下的,靜待時辰的到來就好了吧!上了鬧鐘,睡覺。明天需要早點起來去咖啡廳,因為我的住處沒有WIFI,手機網路開熱點的話,感覺不夠給力。

韓國時間10點(台灣時間9點),開放申請號碼牌,那麼我在9:30到咖啡廳待命即可。


2020年1月13日 申請日當天的我 (我人在韓國,時間以韓國時間為基準)

香甜的睡了一覺,睡前還緊張的在IG上PO了限時動態、尋求各方幫我集氣集氣。說是在睡夢中,感覺自己睡飽了,但怎麼沒聽到鬧鐘呢?

眼睛一睜,是不是早起了呀?怎麼鬧鐘還沒響。

看一下手機,什麼?!

9:36

九點三十六。手機的鬧鐘早就響完不知道多久了。(我上了15個鬧鐘的說…一分鐘一個那樣…)立馬從床上彈起。花了20秒決定要不要洗臉刷牙再出門去咖啡廳。

我實在沒時間了!再掙扎了10秒,我真的無法不洗臉刷牙出門…匆匆的洗臉刷牙、隨便換了個帽T、確認自己睡褲換下了、一披羽絨服、筆電丟包包,出門。

9:43 打電話給在台灣的我媽(昨晚已請她今早同步幫忙待命。沒想到打給我媽時,她也才剛起床……好啊,一起睡過頭。)

走到經常去的連鎖咖啡廳要15分鐘,現在9:45了,就算用跑的也太趕,我還得先花時間點餐、取餐呢。邊跑下樓邊算計著我到底該怎麼辦…「啊!就賭一把吧。樓下轉角,再拐個彎的巷子底有間咖啡廳,跑過去應該不用5分鐘,但不確定它幾點開門。」我在韓國的住處很邊緣,家旁邊的獨立咖啡廳也都非常有個性,晚開就是晚開,提早打烊就是提早打烊,假日有時還不做生意呢!因此,我通常選擇連鎖咖啡廳,至少他們沒有耍任性決定幾點開門的權力。

9:48 抵達咖啡廳,看板寫著10點OPEN,我推開門,看了阿姨一眼:「請問營業了嗎?」「啊~請進請進!但要稍等一下暖氣才會暖喔!」怕什麼冷,我跑到都冒汗了。「啊,是是!沒關係。」

「這邊用嗎?MENU在這裡,看要喝什麼再跟我說喔~」

我是個緊張鬼,昨天在心裡安排好的一切:九點二十出門、去連鎖咖啡廳、點水蜜桃冰茶。全部泡湯。選擇障礙的我,竟然在緊要關頭無法點餐。花了一分多鐘,才選好。但其實我連菜單的字都看不進腦裡,我只是在自己想要喝什麼而已。

「哦…請問有香草拿鐵嗎?」

「有的~要香草拿鐵嗎?」「這邊用對吧~」「需要集點卡嗎~」「收據要嗎~」

咖啡廳阿姨的每一句話都溫柔婉約,其實就是語速很慢,我都快急死了。

9:53 到了咖啡廳二樓座位,坐了下來(只有這邊有插座)、打了電話給我媽,一起同步待命。重新整理了駐台代表部的網站,卻發現怎麼沒有說好的申請連結的頁面?!趕緊去公告欄看到底是怎樣!

哈,網路連線問題。就說不要用線上整人嘛…雖然說不用去現場排隊很方便,但是比網速真的好緊張!

9:57 「媽…阿姨咖啡還沒煮好,我很怕她在關鍵時刻叫我下樓拿欸!」

9:58 「好了好了!我去拿咖啡」一早起來還沒時間喝半口水的我,渴得要命。「可以麻煩給我一杯水嗎?」「好的~請稍等喔~」稍等?又要稍等?我沒時間等了,剩兩分鐘。好在這次阿姨動作很快。拿到了咖啡和一杯水,我迅速漂移回到電腦前。

9:59 倒數 10  9  8  7  6  5... 將游標移往公告欄重新整理按鈕。

10:00 十點一刻!點下去,找到了連結頁面,點下GOOGLE表單連結,開啟

不出我所料,四項資料沒有變故。廢話,但我就只是很怕臨時被陰,很怕突然還要準備什麼多的東西。四項資料,直接由我先打好的記事本中複製貼上。其中發現有格式要注意。例如英文姓名,要加逗號和Dash鍵出生年月日的格式以數字日期+英文月份簡寫+數字年份組成。匆匆改完格式後,謹慎的迅速的掃描的資訊無誤,「提交」!完成。

只是後來發現我的出生日期只打了「1」,而不是「01」,希望不會有問題…如果有問題,我大概真的會森七七到不行。

資料送出後,深呼吸兩口氣,看了一下官網首頁的標準時間10:00:41,估算大概是在35秒時完成提交作業。嗯…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快…畢竟應該全台灣的朋友也都是在第一分鐘之內,秒速完成吧?

轉到EMAIL信箱,於十點零一分,收到了表單的確認信件。總算完成了。

接下來坐等1月20日下午5點的公告,即可。


呼……………………總算告一段落。但我還是很緊張那個出生日期究竟有沒有問題!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下週再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