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ghtness
Slightness

以自然輕鬆、溫暖開心的風格分享旅行、歷史和靈性的相關主題。 - 旅行是種學習和成長的過程,透過與人和文化互動,開闊我們的視野和提升人生價值觀。 - 探索歷史故事,讓我們了解過去,並從中汲取經驗,裝備自己面對未來。 - 靈性成長是種人生追求,透過閱讀、冥想等實踐方法,讓我們更有智慧,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每次的出發都是滿滿的期待和渴望

讀萬卷書也要有體力行萬里路

小時候,出國對我而言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每當看到鄰居的哥哥姐姐帶著行李箱準備出發的時候,我總是會好奇地問他們要去哪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在歐洲帶回了當地知名的巧克力送給我們,吃著巧克力的同時,腦袋總是幻想著他們這次見識到的風景。我嘗試著跟隨自己的白日夢飛翔,但當時卻感覺非常遙遠。

即使如此,我仍然很幸運能夠在大學時出國打工和留學,第一次踏上異國他鄉,才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一群人在用英語溝通。沒錯,那就是當時無知的想法。可想而知那裡的風土人情、語言文化、甚至生活習慣都和我所熟悉的家鄉大不相同。在這個過程中,我學會了適應、尊重、溝通和獨立,也拓展了自己的視野和思維。

隨著工作逐漸穩定後,我為自己定下了每年至少出國兩次的目標。但因為疫情的影響,世界暫停了兩年(台灣三年),這段時間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對於出國旅遊的需求和想法。我發現,旅遊對我來說不僅是一個享受美食、玩樂的機會,更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透過旅行,我能夠學習不同的文化,了解不同地方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

以前讀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時候,我心中總是想,那也要有時間和閒錢啊!當年齡逐漸增長,反而慢慢體會到,即便想走萬里路,也要有體力才行。現今的我,追求夢想的心情依然不變。雖然疫情帶來了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我相信,出國旅遊的體驗和樂趣仍然是值得我去追求的。此刻,準備整裝再出發,期待著新的旅程和美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