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別人的看法,好像沒那麼重要...

別人對你的看法,你看的多重? 反觀,別人對你的意見,又看的多重? 如果你的意見對別人來說其實沒有這麼重要,為何你要讓別人的意見來影響你的人生?

前言

這兩天放假跟朋友們聚餐

疫情以來終於可以放心出去吃飯了

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

幾位朋友總是在形容他們討厭的人

以及他們令人討厭的行為


或者是聊到自己的身邊的朋友

討厭自己的某些行為或言語

於是問問大家應該要怎麼改進


今天想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你的意見跟別人的意見

究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為何作用差這麼多?

在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分享並按讚我的文章

你們的支持,是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你的意見...好像起不了作用

你有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嗎?

不管你對一個人

怎麼樣表達你對他的討厭

或者是對他的不滿意

但是他好像也都無動於衷

不管經過多久

他還是那個討人厭的樣子

似乎你的意見對他來說

好像真的起不了什麼作用

反觀你自己.....

別人的意見對你來說

可能就非常舉足輕重

有時候甚至可能別人根本就還沒說出口

你在做任何事情之前

可能已經會開始自己腦補

看看別人會不會對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然後因為這些想法

可能會造成你自己去改變原本的做法

或者是根本就在原地踏步不敢前進

別人對你的看法、意見 是不是很像魔法一樣 總是影響著你的行為?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q1Xakq

表達意見是自由

我們與生俱來

就是擁有表達我們意見的自由

我們想要說什麼,想要怎麼思考

一切都是我們的自由

相對的

別人也同樣擁有這樣的權利

要怎麼說,要怎麼想

也是他們的自由


但是我們都忘記了.....很重要

要選擇接收怎樣的訊息,也是可以選擇

除了表達意見是我們的自由

選擇怎樣的訊息來接收

更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

但蠻多人都會忘記這點

卻選擇對於別人給的意見

全盤接收,不管好的壞的都是


這也難怪,為何你不喜歡的人

不管過了多久還是那個樣子

因為他選擇不接受你的想法跟意見


但你自己為何不要放過自己

好好的去審視那些別人的意見

對於你自己不喜歡的意見

就主動的忽略掉他

不要讓他來影響你的生活

好好的做你自己不是很好嗎?

好好的做你自己 不要去當那個 這個世界要你成為的人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n5Xx42

結論

好好做那個你想成為的自己

而不是去把自己變成

別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

你會過的輕鬆許多


好好審視一下自己接收的想法

針對那些對自己沒有幫助的

就讓他當成耳邊風一樣

左邊進去右邊出來

根本不用經過你的大腦


如果真的因為這樣

你少了一個朋友

那就代表,他不夠資格當你的朋友

如果硬要相處在一起

對你們兩個來說

都是更加折磨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