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我覺得好看

其實我以前玩遊戲都不太清楚真正的劇情,所以像一張白紙一樣沒有先入為主的想像。

因為我是普通觀眾而不是影評人,所以看了《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之前,既沒有留意他人的評價,也不看任何介紹,純粹因為上次看《鈴芽之旅》時,女兒看了這電影的預告片說有興趣看,我便決定等到公映時要買票入場。

我們看的是4DX版本,座椅會隨著戲中情節移動升降,閃電效果強烈,甚至會噴氣和噴水,所以當瑪利歐在磨菇王國練習過關技巧,用頭頂撞那些箱子以取得磨菇時,觀眾也會一起升降,飛車追逐時又會一起轉來轉去,我大呼過癮。這是小時候玩遊戲時沒法想像的體驗,當然其他過關情節的製作也做得很好,相信玩過遊戲的人一定會感受到當中的巧妙心思。

至於劇情方面,其實我以前玩遊戲都不太清楚真正的劇情,所以像一張白紙一樣沒有先入為主的想像。兄弟兩人一強一弱對比鮮明,把公主設計成文武雙全既符合現在的潮流但也沒有像迪士尼出品那麼煞有介事,Illumination的出品其實向來水準甚高,今次改編任天堂的著名遊戲既保持品味也交出亮麗的成績,而且在一個限制比較多的框架之下做到賞心悅目,面面俱到,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片引來大量負評,主要是說當中的角色沒有性格,欠缺靈魂,故事陳舊,不夠創新,甚至說這只是一則拍得很長的廣告,不能說是一部電影。這樣的意見在一些社交媒體瘋狂洗版,相信會令一些看了影評才決定入不入場的觀眾卻步。

幸好合家歡電影的觀眾在藝術上的追求會比較寬容,而且家長們通常都以小朋友的意願為重,儘管影評人罵得聲嘶力竭,這部電影票房成績卻相當亮麗。

其實影評人不是我,我又不是影評人,他們覺得好看的電影,我們未必懂得欣賞,他們相當討厭的作品,我們可能會覺得很好看。看電影有時真的只是消閒娛樂,應該以自己的喜好為主,不必顧慮那麼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