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情人節過後

勁浪漫超溫馨的事以前我也很會安排,但來到現在這種年紀,真正重要的反而是內在的感受。

情人節是很難拿捏的日子,花費太多,愛人會感到不值,毫無表示,自己又感到心虛,在安排慶祝與精明消費之間,考驗的是兩個人是平常心面對還是仍處於互相挑剔的階段。

適逢女兒在情人節前後有不少測驗,加上過去一段日子大規模的抗疫焦慮,我們都明白平安已屬萬幸,所以只是很簡單地表示一下心意,沒有完全投入應節的氣氛。

勁浪漫超溫馨的事以前我也很會安排,但來到現在這種年紀,真正重要的反而是內在的感受。過去一年我學會的是多讚賞、少評論、多行動、少抱怨,盡量分工合作,互不干預,形成一種有效率的團隊意識。

撇開愛情的奇妙幻想與刻板印象,其實夫妻之間最好能把彼此視為隊友,各有貢獻,互相尊重,不必計較誰強誰弱,不要老是想著自己與對方的付出多與少,愛情是互相扶持與共同奮鬥的事,一起生活是不容易的,共同維繫良好的生活節奏更不簡單。

人到中年,愛情的確很容易像其他世俗承諾一樣走樣變調。幸好我不喜歡回望過去,而且熱衷於進步再進步,每年情人節過後,總是比較有把握能看清楚愛情給我們的信心與價值,在這些事情上慢慢地學會謙卑,調整步伐,默默經營日常生活平淡的幸福,希望明年會更加盡善盡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