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高難度的延續篇:談《想見你》電影版

中段陳韻如突然到訪,劇情急轉直下,危機再次出現,穿越時空的旅程再度開展……


滿懷期待去的了《想見你》的電影版,只能說,這是為劇集觀眾而設的延續篇,如果之前沒有追劇,恐怕不容易明白故事中複雜的時空穿越與人物關係。

之所以想去看這電影,除了感情上支持許光漢、柯佳嬿、施柏宇的大銀幕演出,更重要是想看看編導還有什麼辦法再講這個故事。其實劇集的結局已非常圓滿,電影不是重覆過去的內容,而且接下去講新故事,難度非常之大。

電影前半部,拍出李子維與黃雨萱重新結識,過了一段甜蜜時光,好像一切都不會再有問題,但中段陳韻如突然到訪,劇情急轉直下,危機再次出現,穿越時空的旅程再度開展……我在這裡就不劇透了,只能說,編劇盡了最大努力利用老把戲寫出新東西,但未必能在兩小時內經營出劇集那種浪漫與懸疑,精密的程度也略嫌遜色。幸好我看過劇集,對於三位主角也很有好感,所以尚算感到滿意。

個人認為電影版的進步之處是增加了王銓勝的篇幅,把他與愛人的故事也納入last dance錄音帶的小宇宙,彌補了劇集的不足。

入場之前我甚至私下猜想會有伍佰出場演唱,當然是期望落空了,但他的照片與歌聲還是會密集出現的,可說是整個故事的關鍵之處。

影片一大敗筆是增加了一條上海故事線,大大削弱了莫俊傑的地位,這是令人不解的安排。當然我知道是為了顧及投資方所關注的市場,但新加插的一段愛情故事真的格格不入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