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1803位朋友

(编辑过)
一下子要跟一千幾百人見面交流,相信會需要一個很大的場地,不難想像到那種人山人海的情況。


某日無聊想起,我的facebook有1803位朋友,另有796位在追蹤,他們之中有一些是我認識的,有些會有互動,有更多其實沒有見過面,總之在這個網上園地,承蒙大家不嫌棄,偶然來閱讀我的自言自語,有時還會熱心留言,這種交流其實有點不可思議。

無論是1803或者796,在網絡世界,都說不上是很多,但如果這兩個數字變換成現實生活中的交往,一下子要跟一千幾百人見面交流,相信會需要一個很大的場地,不難想像到那種人山人海的情況。當然,如果加上其他幾個發表平台的朋友,人數會更可觀。

當初開設這些平台只為了貪玩,張貼自己的文章,有時發幾句牢騷。時代不同了,禍從口出的苦果我也不是沒有吃過,所謂經一事長一智,其實一度想把所有平台收掉, 一了百了。不過當時看到一千七百多人這個數字,卻覺得其實只要小心一點就可以了,這種小事最重要是從容處理,沒有必要過度緊張。

過去我比較著重自己的寫作安排,但好像忘了向大家說明這裏的貼文時間,其實我一般在晚上很快速地寫幾百字,翌日上班前更新各平台,與網友互動通常在早上或中午,上班時我連手機都不看的,所用的電腦也不會看到社交平台,因此我是沒有即時回覆這個選項的,希望大家諒解。

我當然知道不是每一篇文章都會有一千幾百人閱讀,不過把寫作變成其中一種生活習慣,也是蠻不錯的日常修練,而且我現在已經小心到這個地步了,那就更應該努力寫下去,用文字陪伴1803位朋友,也是我的榮幸。

因為奉行"工作時工作,休息時休息",我的所有發表平台在周末都不會貼文,其實也不好意思天天打擾大家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