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五四〕上海邵師傅湯包

這家湯包真的是有很多特別的口味呀!也是散路過發現的,這次終於去買來吃!

這家湯包真的是有很多特別的口味呀!也是散路過發現的,這次終於去買來吃!


上海邵師傅湯包

這家的湯包算是創意湯包,除了有分一般湯包還有脆皮湯包就是底下會有一層脆皮,像是有些煎餃底下會有一片那種,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神秘”的口味,想是臭豆腐、麻婆豆腐、炸醬...等,湯包的價位大約在70到110不等,各種口味都有一般蒸的、脆皮的,另外還能做成便當,另外蠻特包的是把湯包包在燒餅裡的湯包燒餅,第一次吃我就點一個比較容易接受的口味來試試,那就是起司脆皮湯包。

起司脆皮湯包

看網路上的照片,內用的話湯包都還有擺盤,一份都是八顆,脆皮的會被疊成兩層,感覺很像甜點的擺盤,不過我外帶就是放在盒子裡。

蠻貼心的是外帶的盒子還有弄了透氣孔,不會讓湯包悶著道致外皮容易軟爛。

看起來起司就是外面那一層,有兩種顏色的起司,不過我實際吃起來是沒吃出什麼差別,湯包是小小顆的。

底下的脆皮看起來真的蠻漂亮的。

上面放的那些我一開始看到很疑惑,想說那是什麼,一吃下去有淡淡的香蕉味,原來是香蕉脆皮,酥酥的帶點甜味意外的跟湯包頗搭,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湯包跟香蕉的搭配〔雖然是乾的香蕉〕。

湯包裡面的湯真的蠻多的,屬於會爆汁的那種,真的是要拿湯匙吃,我吃第一顆時不慎讓湯汁都流到盒子裡使得盒子裡其他的脆皮都被沾濕了。

內餡就是鮮肉內餡,算是皮薄餡多的類型,我覺得不用額外沾醬就夠味了,外皮有起司味咬下去混合肉餡的湯汁香,還蠻不錯的,外帶的時候老闆問我要不要醬我說好,當時老闆也建議先吃原味,下次應該會去內用,這樣脆皮的狀態應該會更好。

給了一包辣醬跟油膏我只開了辣醬,我覺得辣醬過鹹了一點,還是吃原味好吃。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家在高雄、台南都有店,第一家店居然是在屏東〔後來搬到高雄〕!!!然後食尚玩家跟網紅都有推薦過,只是看到好像新竹也開了店,後來看官網發現他們現在是做加盟的方式了,就不知道這樣每家店是否可以維持同樣的水準,六張犁的這家我是覺得是還不錯吃,價位也還算是ok,好像大多的食記也都是寫這一家的,吃膩了一般的湯包口味可以嚐嚐鮮,主要是湯包本身也是還不錯吃,下次要點一般的鮮肉跟麻婆豆腐口味的來試試^^。

上海邵師傅湯包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1-1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